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的家常料理
2007/04/06 19:03:57瀏覽600|回應0|推薦11

   我那疼我的阿嬤已去世多年,但我仍念念不望她的料理,尤其是她的「肉片湯」。

   其實這道菜我們都叫它「腰裡肉」(用台語念),且是一道相當簡單的料理,但加了阿嬤的愛心,格外的好吃,且從她過世之後,我就在也沒吃過了。

    這道菜的做法應該是這樣,把肉切成一塊塊的,在鍋子裡,倒入水,加薑片,進去煮,再把肉片都下去,這樣就完成肉片湯啦!(可能還加一點米酒吧!)

    其實我自己也不會做,我只是平空猜測,但在寒冷的冬天,我格外想念這道料理。小時候,阿嬤時常煮這道湯,當我們的點心,而疼我的阿媽,總會在我的碗裡,裝多一點肉,縱使我們家唯一的男生生出來了,阿媽還是最疼我,有雞腿等,她認為好吃的,都會留給我,偷偷叫我到廚房吃,還交代我,不要讓別人知道喔!

    在這寒冷的冬天,格外懷念阿嬤,也懷念她的手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anya&aid=87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