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02/09菁桐、平溪、十分
2010/02/12 23:47:05瀏覽634|回應0|推薦5

        大家對老街的印象是什麼?有人文背景的人,大概會說歷史的軌跡吧!對我這種愛吃的,當然就是各式各樣的美食啦!

        在一個冬天,卻炎熱的下午(大家要響應環保啊!),難得有空閑,饅頭就說,出去走走吧!本來應朋友之邀,想去台北市立動物園,看看各種可愛的動物,但等到吃完午餐,再出門就已經太晚了,這就只能等下次了喔!腦筋一轉,去逛逛老街吧!

        菁桐、平溪、十分,這三條老街,都位於鐵軌旁邊,如果你搭乘往蘇澳的區間車,就會遇到這三個可愛的小站。菁桐以前似乎是一個礦場,有礦業的展覽館設在這裡,不過我們實再有一點看不太懂,所以就稍微看過(在小的博物館,我也覺得需要一個解說員,才會看的有意義。),玩相機的饅頭,似乎對這裡的景物有靈感,馬上拍起照來,非常巧的,居然有另外一群女孩子,似乎是專業外拍的,都非常會擺姿勢,搞的我非常的不自在,那天的相片,都有一點怪怪的。

        另外,在這裡,需多人都會買竹筒許願,將願望寫在竹筒上,在掛起來。看著大家的願望,不外乎身體健康、賺大錢之類的,不過,我看到一個很有趣,他寫著「我要成為美女」,不知他指的美女是心靈還是外表呢?如果是心靈的話,我想他多多看一些知性的書,會有幫助的。但如果是外表,請直接告訴整形醫生,我想他樂意幫助你的。

        逛也逛完了,我想最後的就是吃吧!雞捲大家不知道有沒有聽過,據說,在早期社會,逢年過節,都會請廚師來家裡辦桌,請客人來吃,但是一連煮了許多天,很多東西都吃不完,倒掉又很浪費,廚師就想了一個方法,將剩下的食物捲成一捲,炸的香酥,就成了現在的雞捲。本來我在還沒吃之前,看到他到進油鍋裡炸,真的有一點恐怖,我不太愛吃油膩的東西,沒想到,吃了一口,還真棒啊!外殼酥酥的,裡面包著鬆鬆的芋頭等,我已經顧不得饅頭了,一口接一口,非常好吃,誠摯的推荐給大家。

         平溪─大家對平溪的印象應該是放天燈吧!但我考察的結果,似乎不是喔!最早的天燈,應該是在十分。由於我去的是非假日,很多店家都沒有開,所以我稍微逛一下,就走了,去尋找蠻頭心目中的杏仁茶。

        誤打誤撞,來到了十分,一下車,蠻頭就跟我說,就是這裡,但很不巧的,今天也沒開,我們就只好散散步,看看美麗的風景,拍拍照。走在十分站的鐵軌旁,有許許多多的店家在賣天燈,有很多種顏色喔!每種顏色還代表著不同的意義,例如:紅色就是桃花,你可以在上面許有關愛情的願望。雖然我們沒有寫,不過看人家放天燈,別有一番風味喔!想到天燈,我插撥一個笑話,我有一個可愛的叔叔,他曾經在天燈上寫了一個很大的願望,結果,天燈居然飛不上天,沉到水裡了,原來,願望太大,天燈負重不夠,就這樣消失了,當然它的願望,也沒有實現。

        在十分老街的附近,還有一個十分瀑布,對山水非常有興趣的我,當然過去看看啦!由於到的時候,天色已經晚了,我們隨意的走走,看到了一個小兒美的瀑布,也就心滿意足了,看著十分瀑布的風景照,我哪天一定要來看你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anya&aid=377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