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家美食
2007/02/13 18:42:06瀏覽637|回應0|推薦4

        上星期,因為一些事情,到台北小住了三天。叔叔為了歡迎我們,特地帶我們去鶯歌的客家文化園區吃飯。

        位於鶯歌的客家文化園區,主要以展出客家物品為主,那兒也有演奏廳,可供團體演奏。還蠻美的,晚上還可以看到遠處,山中的燈火。

        言歸正傳,位於一樓的餐廳,外觀設計非常特殊,我們一開始找不到門可以進入,後來才看到這特殊的門,且居然是自動門,很特殊的設計。

        走進裡面,裝潢的古色古香,很有氣氛喔!杯墊、餐具袋等,都是客家的相關文物。我們點了梅干扣肉飯、鹹豬肉飯、和兩份茄香雞蓉板條。原本我是吃茄香雞蓉板條,但是叔叔用他的鹹豬肉跟我換,一開始,實在有一點不願意,因為整塊肉幾乎都是肥豬肉,看到就覺得恐怖,在我鼓起勇氣,夾起一塊放入口中,那種美妙的滋味,讓我一口接一口,奮力的扒飯。醃到恰到好處的豬肉,加上香Q的米飯,絕對讓你食指大動,如果在沾上一點澄醬,那種酸酸的滋味,一定讓你魂牽夢縈。

      我有喝了一口茄香板條的湯,說老實話,我不太喜歡那個味道,板條加上義大利風味的湯,怎麼喝都喝不慣,可能是口味不合吧!

        這個地方,我認為還不錯,但可能是因為宣傳少,很少人知道這個地方,真的很可惜,當天就只有我們這一桌人。建議大家有空時不妨到那邊走走,享用一下可口的餐點,且停車也很方便喔!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     9:00~17:00

        週六、日         9:00~18:00

        週一、除夕、年初一修館

        預約導覽專線:02-2672-9996轉302 曾小姐

交通資訊: 

公車:台北客運,搭乘藍線19、702至客家文化園區站。

            桃園客運,搭乘三峽-桃園至客家文化園區站下。

            三鶯假日文化巴士,搭乘假日文化巴士至客家文化園區站下。(假日行駛)

捷運:永寧站轉台北客運917至客家文化園區站下。

火車:鶯歌站下,轉桃園客運藍19、917,或三鶯假日文化巴士,至客家文化園區站下。

開車:國道三號三鶯交流道下(往鶯歌方向、園區免費停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anya&aid=74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