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妳的一封信
2014/12/07 18:40:59瀏覽53|回應0|推薦0

20141207 給妳的一封信

 

那一年,我們回台灣,妳所愛的老師跟妳談,有一天妳會沒有辦法再走路,妳放聲大哭……

 

大部分的人,像爬山一樣走過人生,可以預期甚麼時候是人生的巔峰,甚麼時候要開始下滑……,但妳不同,妳比許多人更早面對生命的無常,生活的難以掌握。

 

我喜歡妳的少女的日記,妳曾說過結婚要有舞會……,那是一個似夢般的遙不可及……我不知該如何讓它成為真實。妳……如何在此學習放下?

 

人,都會有很多想法,大部分只是想想,但有一些可以實現,妳,想將哪一些變成真的呢?

 

我希望這五年可以是妳生命的高峰期,將上帝賜給妳的恩典與更多的人分享,因此妳必需更注意身體的健康,保持頭腦的靈敏,對生活有更多也更深的認識;

 

但如果這是妳生命最後的五年呢?我仍然覺得,妳還是可以將上帝賜給妳的恩典與更多的人分享,方法卻要有所不同。妳不一定要跟著別人一樣上下班賺錢,但妳卻要很清楚自己活著的目標是甚麼!妳想要為誰、為什麼而活。

 

生活不會盡如理想,但我們總要理出一個方向繼續前進。生活中需要有知識、會批判辨識、可以改變。知識需要累積和運用;批判辨識需要原則瞭解真相;可以改變就不怕剛愎自負得以創新。但我以為更大的需要是神蹟,而我完全向上帝敞開自己,允許祂大大小小的神蹟奇事發生在我生命與生活裡!我常因著生活的奇妙境遇而充滿感恩與喜樂,希望這五年裡,妳也有如此美好的經歷,無論是上坡或下坡。

 

生命可以盡其在我,不論別人如何看待妳,但生命卻需要有指導。在上帝面前的靈修與反省,幫助我可以朝向祂的美意前進,沒有很難,但有時的確不容易,然而總有成長與改變。願妳也樂在其中。

 

還記得九歲那年,當醫生說妳可以活到這樣已經很不錯了時,媽媽對妳說的話嗎?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活出它的意義與價值,那時妳點頭稱是。然後是妳連著三天的跌倒,安靜坐在午餐後的位子上,問我醫生說的話,用點頭與搖頭,表達妳對生命的渴求與熱愛。然後我們作了禱告,求上帝賜妳更多的日子……。然後是禱告的實現……

 

因為有妳,我比別人要更努力釐清自己的價值觀,自己的原則是甚麼。活出我所相信的,用生命與生活作為見證,提醒妳、鼓勵妳,和妳並肩作戰。

 

生命真的不在乎長短嗎?不,我在乎,我要它很長很長,長到足以讓我們生生世世都在一起,共享活著的美好時光,歸榮耀予天父。

 

五年後的妳,會是甚麼樣子呢?但無論妳蛻變成什麼樣子,媽媽要說的只有一句話:我永遠愛妳!妳可以放心,隨時找我支援救火、閒聊逛街、擦藥貼撒隆巴斯、煮東西、喝下午茶、洗澡唱歌……或者只是靜靜躺著,期待天明再起。

                                       愛妳的媽媽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19529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