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生日禮物
2014/12/05 20:50:04瀏覽71|回應0|推薦0

20141203 女兒的生日禮物

 

女兒的生日即將來到,我問她要甚麼禮物?昨晚她告訴我:寫一封給五年後的我的信!虧她想得出來,真是……我怎麼完成這個禮物呢?

 

今年,她29歲,正是那年醫師說她還不錯,可以活到9歲,許多這樣的孩子七、八歲就沒了之後的第20年。

 

9歲,她受洗,我們搬到新加坡,她開始接受另一種語言與文化的訓練……,我們從台灣轉向世界,經歷許許多多不同於既往的洗滌。我走入神學,走向另一個嶄新的自我開展。我們從沒有這樣計畫過,回首前程,不得不低頭稱謝那位無所不在無所不知名為奇妙之上帝的引導。

 

在新加坡生活的六年,徹底改變了我們一家,雖然,約定結束,我們仍然回到台灣居住,但生命已經蛻變了,特別是我們的孩子們!

 

哥哥身體好,他順利地接續到澳洲讀書,而妳只能勉強跟著我們,妳在台灣讀美國高中的home study,好似外國人將中文變成妳的第二外國語,所以妳和哥哥的中文,常常有許多笑話可以講。

 

妳很努力,一個人搞定在台灣的美國大學入學考試,成績很漂亮,連哈佛都派人來跟妳面試,於是,依妳的意思,我們去了一趟美國讀妳的大一,那是一個證明,妳身體差但腦子好,然而這些終究敵不過現實,我無法一個人在美國照顧妳,我們還是回到了台灣繼續妳的求學生涯。

 

如果,當年,我和爸爸因著妳,選擇在美國生活,可能整個結果會完全不同,但,我們沒有,也並不因此後悔。我們陪著阿姨走完她人生的最後一段路,陪伴阿公、阿嬤,享受家人在一起的快樂,我們仍然盡其在我的繼續前面的旅程,相信上帝必然引導與賜福。

 

大學畢業,妳順利地拿到第一份工作,也出席了殘障亞運的盛會,三年多,學習過有同事的上下班生活,創辦妳的Argo全球視窗,偶而和地板滾球連一下線……然後妳辭職,我們去英國旅遊,妳接到第二份工作的錄取通知……。然後,妳想知道五年後的妳是誰。

 

五年後,妳34歲,媽媽62歲,爸爸67歲,已經退休兩年,阿公阿嬤如果健在,也應該9385歲了,而我們心愛的吉娃娃小桑,大概已經不在了!

 

29歲的時候,哥哥將近3歲,妳大約2歲,在魚池的單純生活裡,我卻隨即在30歲之後,陷入生命與生活的迷惘中,不知為何心裡似乎有個洞,會讓我的滿足和快樂因此遺失,無處可尋。於是我開始十年之久的嘗試與努力,而在40歲前後進入學校重新學習。

 

五年後的妳,是甚麼樣子呢?我該怎麼寫?媽媽會加油的,為了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195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