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放下
2014/11/25 04:34:23瀏覽30|回應0|推薦0

20141125關於放下

 

昨晚上床,其實我還不想睡,但因著妳,所以我也來躺著。我問妳要不要拉腳?妳說好,然後不知怎麼,我們談到失去。我問:什麼狀況會讓人感覺失去帶來哀傷?我答:是因為有關係。而愛是關鍵。

 

我問:在星際效應中,有兩幕災難,一個是在一個星球上,以為是山的大海浪鋪頂而下,一個是曼恩對庫柏的追殺,這兩種有何不同?妳說:在我看的那本書中談到情緒傷害,大自然帶來的災難不會給人像人的傷害使人對人失去信心。

 

妳問:存在對人很重要,我的存在對妳有何意義和價值?我說:其實我一直很想去旅行,一個人,最好有兩天。但因著妳,我改成一天。我已經買好車票,然後聽說妳請了假。於是心裡就開始迴盪起去或不去的音效。如果我們沒有關係,或者我心裡對我多一些些在乎而對妳少一些些在乎,我就會照原定計畫出門了。但我心裡一直猶豫著,直到星期六晚上!我的猶豫和改變是因為妳,而我對自己最後的決定也很享受與開心。

 

妳說地心引力談的是放下,我說星際效應也是談放下。妳說哪有?我說最後庫柏能進入黑洞取得機密,是因為他先放下了機器人,然後是杜德蘭,然後是自己。這不也是放下?

 

我說我的放下和其他人的放下可能有所不同,因為我信靠上帝,我可以有真正的放下,是不帶著憂傷而帶著盼望的。妳問聖經中有例子嗎?我說太多了!亞伯拉罕若不是放下,他怎能獻上以撒?摩西若不是放下,他怎能對上帝說:請赦免以色列人的罪,否則就把我的名字從生命冊上劃掉。當上帝回答摩西說別再提了,我不會讓你進入迦南地,他若沒有放下,怎能進入天上的真迦南?還有約瑟也是一樣,他如果沒有放下,怎能在父親死後,流淚請哥哥們放心?所有這些人都在上帝裡面有真正的放下,而那是因為他們都有很深的對上帝對人的愛。有愛的人才能認識上帝,但有愛不見得認識上帝。

 

晚上回家的路上,妳問我是不是樂觀的人?我說應該是,因為我敢於面對困境。妳說樂觀的人應該是敢於面對未來吧?我說我認為敢於面對困境應該比敢於面對未來更難。因為未來如何尚且不知,但困境已經顯明是障礙了。

 

值得嗎?為這對話,勝過黃金千兩。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1928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