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永刑與永火?
2017/11/01 05:21:32瀏覽1503|回應0|推薦0

(六)惡人死後消滅無蹤的錯謬:「安息日會」認為:惡人靈魂最後將歸消滅無蹤(Annihilation)

       這種說法,使聖經裏面有關永刑的警誡的話,變得毫無意義,顯然與聖經的教訓不符。請看下列神的話:「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三36);「這些人要往永刑裏去」(太廿五46);「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啟廿10);「在那裏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可九48)。

 

回覆:

    讀聖經,需要讀通,那使我們可以站在正確的角度去讀聖經、認識上帝,同時也認識我們自己的,就是相信「上帝就是愛」。

    以上引述的章節的確出自聖經,但卻與我們所認識的不同,所以我們可以從另一節經文來思想:「又如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也照他們一味地行淫,隨從逆性的情慾,就受永火的刑罰,作為鑑戒。」(猶大書7)我們都知道,所多瑪和蛾摩拉已經有考古學家發表,位於約旦河東,死海以北的古城,應該就是索多瑪。但無論考古考據的對錯與否,我們都同意,在中東一帶,並沒有任何地方還有城市在火中燃燒!

    因此我們相信,「永火」和「永刑」,指的是燒盡,而非永遠在火中受痛苦。

(待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1089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