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區別對待 一台兩制
2016/09/21 06:35:36瀏覽787|回應1|推薦15

但 這可是嚴重地踩到民進黨痛腳,尤其是台灣許多綠營執政的縣市,才因不承認「九二共識」形成的市場蕭條,逼使業者走上凱道,上從蔡英文,下到綠營縣市長,對 此全亂了章法,無計可施之際,眼看八位藍營及無黨籍縣市長,另開巧門,顯示出這些藍營及無黨籍縣市長,跑在前面,在民意要求,綠營執政無方下,活用彈性, 殺出一條生路。

但這條生路,對其他綠營縣市長來說,必然產生以下的共鳴:

首先,綠營遲早必邯鄲 學步,不落藍營之後。原先民進黨天真的想法,是要死一起死,期望在中共緊縮兩岸關係,不但會給綠營支持者,賺不到錢,也給藍營支持者賺不到錢,從而轉移藍 營對蔡英文不滿,到對中國大陸不滿,但中國大陸的區別對待,避開了民進黨拖大家一起下水的邪惡想法。

其次,綠營說以商圍政效 應產生,倒不如說是民之所向發生無比強大磁石效應;以民逼官,到不如說是官逼民反。近些年,台灣經濟日漸滑坡,人民所關心的是包括吃飯在內的食衣住行問 題,如果藍營及無黨籍縣市能以地方與地方模式達成經貿交流,不但架空中央,也會掀起綠營的縣市企業從業者,對綠營縣市長施加更大的壓力,從而影響蔡英文。 而承不承認「九二共識」,就變成蔡英文第二任競選連任的罩門,此事關綠營一大家子2020後4年數千個位置的分配利益,這樣的民意依歸效應絕對可輻射到4 年之後的大選。

最後則是一國兩制,將在台灣得到試驗,也就是兩岸把台灣轉換成為一個經濟與政治是可以脫鉤的試驗基地,從而證實兩岸政治體制,雖然有差異性,但對中華民族的統一,是可經由經濟相互需求,政治上相互截長補短融合,經過一段適當的磨合期,統一可水到渠成。

上 述三個可能產生的共鳴,民進黨面對時,將是無法招架。所謂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戰術改變,而中國大陸「區別對待」、「一島兩制」,是戰略改變,戰術改變 怎能扭轉戰略改變的勝面?民進黨只有一路挨打下去!也難怪有些綠營立委,緊張到要惱羞成怒,連「吳三桂」、「藍八奴」,口不擇言的髒話都罵出來。

他 們開始擔心台獨還走不走得下去?更擔心在兩岸經貿交流上,被邊緣化,尤其是綠營執政的縣市,將看到藍營縣市吃糖,而自己縣市人民,只有旁觀的份,想必那種 滋味不好受。台灣不大,你賺錢、我不賺錢,很快會傳開,屆時不是綠營縣市人民上街頭,而是綠營縣市人民逼著綠營縣市長帶著人民上凱道,請求蔡英文承認「九 二共識」,也許人們會想,可能嗎?不妨抱著平常心,騎驢看唱本--走著瞧吧?

(同步刊登今日旺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75126515

 回應文章

豬隊友
2016/09/21 10:52

說到官逼民反,馬英九在位時就極力咐和綠營對二二八事件的看法,說肇因是「官逼民反」,拚命自我打臉給他人看,讓人怨恨國民黨。

另一方面馬英九又積極讚揚日人八田與一對台灣的貢獻,並宣示要興建紀念園區。於是他又親身示範了什麼叫媚日與媚俗,更給下一代的天然獨又加添不少養料。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6-09-21 12:54 回覆:
非常同意你對馬昏君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