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才是吳三桂?國民黨?民進黨?
2016/09/23 07:16:34瀏覽1235|回應4|推薦26

 八位藍營及無黨籍縣市長組成訪問團抵達北京為民請命,提出三項建議,獲大陸八項回應,成果豐碩。他們的彈性活用,繞過麻煩製造者蔡英文,另出巧門,達成沒有「九二共識」的「九二共識」經貿來往,但旋即被民進黨綠委罵「吳三桂」、「藍八奴」,「吳三桂」是這樣罵的嗎?

吳三桂漢人,明末守山海關大將,史書記載1644年三月,奉旨入衛北京,一路「遷延不急行,簡閱步騎」,等抵達河北豐潤時,李自成已進入北京,崇禎自縊景山,吳三桂則引兵退回山海關,準備成立小王國,按現在大白話,就是獨立,但不敵李自成部隊,於是年降清,引清兵入關,在當時而言,吳三桂就是漢奸,但如以現在中華民族五族共和角度切入,是內戰,還達不到裡通外國,如果民進黨,承認兩岸還在內戰,並非兩國,用這「吳三桂」罵八縣市長,還符合旨意,否則與民進黨為完成台獨黨綱,親美和日反華,與8位藍營及無黨籍縣市長,為縣民生計奔走,如硬說吳三桂勾結外國,誰才是不折不扣的吳三桂,還需挑明嗎?

民進黨不敢用漢奸來羞辱藍營人士,因為民進黨向不承認自己是以漢人為主體的中國人,故如罵漢奸,說不過去,只好在中國常用的歷史典故中,找出一個有一點雷同人物「吳三桂」,扣反台獨藍營人士帽子,殊不知引喻失當外,更令人滿頭霧水,「吳三桂」指著不是「吳三桂」的人罵「吳三桂」,藍營人士一向被罵慣了!不見反駁「吳三桂」是勾結外國嗎?如「吳三桂」是,則不是與現在台獨人士一樣,國民黨不從此處反駁釐清,真是怪哉?

在此,我們要添加一句,奉勸民進黨,以後吃不到葡萄,也不必說葡萄是滴酸汁,想用藉古諷今,也得正本清源;也奉勸國民黨,勇敢大聲說出吳三桂的故事,誰才是真「吳三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75383046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12:45


中時》標題 : 確定參選總統!朱立倫:2020為台灣打拚
【朱立倫今天正式對外宣布投入下屆總統選舉,他受訪時
表示,民眾期待他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我的目標也很
清楚,就是2020為台灣打拚。」】

上報
位】卸任首日拋震撼彈朱立宣布2020


opp
2018/12/22 12:06

國民黨高層只有沒有實力的政治口號,令人作嘔。

http://alliancesafeguardingtaiwan.blogspot.com/2015/06/2.html?fbclid=IwAR2de4l8bZt2Q36YctmIzccsYlUBSn0vetBtsBFQsRnKnTZaupeUjQPUP7Q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3 16:16
(何不影射日據時代趨炎附勢的狗腿呢),多硯坊你有沒有搞錯?那些日據時代趨炎附勢的狗腿是誰你都不知道嗎?就是這些綠營的爺爺奶奶們甚至是阿祖們,或是老老綠營的爸媽們。影射這些狗腿,不是罵自己祖先加上罵綠營自己嗎?柯文哲自己就承認他爺爺就是皇民呀!現在的綠營群體就是日本在台灣製造出來的新興人種皇民族,也就是許信良所說的新興民族你不懂嗎?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3 09:59

逢中必反的綠營
引經據典來指桑罵槐
也只能、只敢在淵博的華夏歷史中找材料

何不影射日據時代趨炎附勢的狗腿呢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6-09-23 21:16 回覆:

民進黨當然不敢!怕中國大陸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