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給國防部一頂不一樣鋼盔
2016/09/06 06:48:11瀏覽1049|回應2|推薦26

                

「我認為,現階段的國軍,需要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我已經責成國防部,要在明年一月完成初稿。現在正在馮部長和嚴總長的督導下,積極進行。」

這是蔡英文在上個月25日上午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首次校閱國軍漢光演習後,對國軍講話中最重要的一段,但是大家如鴨子聽雷,我們只得試圖解讀。

「我認為」,是指蔡英文,這你懂得。

「現階段的國軍」,國軍懂得,人民也懂得。

「需要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說真的,你不懂得,我也不懂得,只蔡英文懂得。

「我已經責成國防部,要在明年一月完成初稿。現在正在馮部長和嚴總長的督導下,積極進行。」,這大家都懂得。

四段只第三段大家不懂,她說的「一套確認方向」,是哪一套方向?沒明說、沒交代。「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軍事術語遍尋不獲,指的是什麼文化軍事戰略?文化的軍事戰略指的又是什麼文化?什麼軍事? 

談到國軍方向,莫過《國軍教戰總則》提示的最明白。總則第一條《國軍使命》:「國民革命軍以實現三民主義,確保我中華民國之獨立、自由、平等與維護世界和平為目的。凡有侵犯我領土主權,及妨礙我主義之實行者,須全力掃除而廓清之,以完成我革命軍人之神聖使命。」,蔡總統指的是這一條嗎?把確保中華民國使命改變一個方向確認?往確保台灣獨立使命靠攏?

蔡英文所謂「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如還是指《國軍教戰總則》,應是總則第四條《必勝信念》:「戰場狀況,瞬息萬變,『自信心』與『必勝信念』,乃為最後勝利之保證。必勝信念,首以我中華民族悠久光輝之歷史、文化與博大精深之三民主義為根源,更以精實之訓練與卓越之指揮充實之」。蔡總統「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是去掉「中華民族悠久光輝之歷史、文化與博大精深之三民主義為根源」,代之「新島嶼民族天光?」。

蔡 總統不要怪我們試著解讀,因為國軍早有「一套確認方向」,如此時要更新,事關國家命運重大,如要我們不解讀,那就請說明白、講清楚,不能含混。選前搞學生 運動,反對課綱微調,堅持陳水扁的台獨課綱,改變「教育方向」成功,難道現在要進一步改變「國防方向」?國防部給來視察漢光演習的蔡英文,戴上一頂鋼盔, 為的是保護總統,不料總統還回給國防部時,竟然是一頂不一樣鋼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73245994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訂軍事戰略? 想造反?
2016/09/06 11:15
蔡絕後,不讀書
, 竟然鼓勵造反?

軍事戰略必須依國家戰略而訂,
國家戰略由行政院, 國安會權責,
國軍越權, 就是謀逆!
軍法處置!

100國防 報告書
軍事戰略係國家戰略之一環,其目的在爭取戰爭勝利,以支持國家戰略,達成國家目標。
一、軍事戰略構想
國軍考量周邊安全環境、敵我戰略態勢及未來發展等因素,在國防戰略指導下,係以「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為軍事戰略構想。
為貫徹「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戰略構想,國軍須有效執行以下任務:
(一)防衛固守,確保國家領土安全
http://afrc.mnd.gov.tw/mndreport/info08.html

104年國防報告書
國防部遵馬總統「固若磐石」的國家安全指導,將國防資源集中在建立「擊敵於海峽半渡、不讓其登島立足」之防衛武力。
http://report.mnd.gov.tw/pagec1bb.html?sn=1&lang=tw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6 08:56
先生的疑慮與解讀很正確,所謂「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當然是把「國民革命軍」改造為「台獨義勇軍」,明確告知她的新國軍,不,「新台軍」以中國大陸為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