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印尼鐵腕治毒
2016/09/03 06:41:46瀏覽1196|回應4|推薦19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日昨表示,有四名台籍毒犯,因持有26公斤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在雅加達地方法院判決死刑,另有三名在機場企圖夾帶安非他命闖關的王姓、陳姓及羅姓男子等3名台灣人,則已死刑定讞,目前因涉及毒品犯罪仍在關押中的,還有30名以上台嫌。印尼政府一向是採取嚴刑打擊毒品,對待外國人一樣不手軟,看起來這批台籍毒販凶多吉少。

台灣約58千名在監犯人,其中將近半數是毒犯,而重大的殺人犯中,更有許多是因吸毒造成,例如殺害內湖德兇嫌王景玉、在台北文化國小對女學童割喉兇嫌龔重安,而所有的社會犯罪中,有近三成是因吸毒或缺錢買毒所引起,對社會治安影響至鉅。

但台灣原先對販毒唯一死刑,因所謂一些人權團體,如廢死聯盟等組織的運作,取消了販毒唯一死刑,現在還有立委為吸毒者除罪化建言,等於為今後吸毒大開綠色通道,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對印尼國人一向好感不多,即使印尼外勞對台經濟及居家照顧貢獻良多,但此乃一種商業行為,各取所需,而印尼蘇卡諾及蘇哈托總統數次發動排華,對華僑及華僑婦女的傷害,動則數十萬人傷亡,數萬婦女被姦殺,令身上流著同為中國人血液的國人,是不能接受的,這次七名台籍毒犯,判處死刑,不見國內人權人士去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抗議,更不見廢死聯盟向其上級國際組織告狀,對印尼施壓,只會在國內興風作浪,是國人甚為奇怪的。

是否可就此事件,民調機構對印尼判決台籍毒犯死刑贊成或反對做一民調?筆者認為,如合台灣人權組織廢死聯盟的主張,多數反對印尼判決我毒犯死刑,則可將資料送往國際人權組織,以爭取台灣人權。不過筆者不如是想,在國人多數認知中,無意外,國人應是心存感激,因為台灣做不到的地方,印尼代替台灣做到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72885945

 回應文章

您好
2016/09/04 11:50

格主換了大頭貼,那應該是昨天九三遊行照的吧?!

請問您昨天幾點開始走到幾點?正午豔陽高照,很容易中暑吧?腿酸不酸?累不累?


請覺性調整對印尼人、外籍移工的看法
2016/09/04 00:17

對印尼的不友善真誠想法將可能招致嚴重國安危機。因為不要忘了印尼大多信奉伊斯蘭教,也已有被恐怖組織吸收訓練的人,而我們又仰賴印尼移工,過去以來剝削侵害移工及印尼新娘人權,時有所聞,很有可能因此早有不少印尼人內心已與台灣結了惡緣,對台灣深惡痛絕,國人若再不警覺,引發其不滿,恐怖份子要滲入報復台灣是非常輕易的。尤其是目前我國推動東南亞來台免簽證。

所以,希望格主能刪修掉關於對印尼不妥的不敬言論。其他國人也必須有此共識,引以為戒。

應把照顧我們失能失智人口的外籍移工當成是為我們分憂解勞的菩薩。看看越來越多照顧殺人及自殺的社會新聞,就知道當我們自己親身去做這些工作時,那是多麼身心靈耗損的痛苦事,難以承受,更何況他們還是離鄉背井,在異鄉舉目無親,語言文化不同,且寄人籬下,這種種情況更可能使外籍移工更倍感痛苦高壓。我們真的應該好好感激人家來幫忙我們。善待照顧人這種事絕非金錢能衡量的,那其中有很大的情份及人道關懷人本修為素養,真的就像菩薩在解救受苦受難眾生,眾生反過來輕視賤待菩薩,未免太無明太奇怪,違反天理。所以千萬不可以有「只是商業行為」這種狹隘偏頗殘障式的理解與看法。

希望台灣人能把來台灣打拼生活、分擔台灣人重擔的外籍移工當成是腳踏實地行菩薩道的行者。調整我們的心態,尊重、感激、尊敬、懷愛,對他們,不宜起絲毫不敬的念頭看法,這不只是為了獲得他們更好的服務協助正向回饋,同時也保護國人及國家安全。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南向改為 "戰東協"
2016/09/03 10:59
印尼欺負台灣毒販人權,
使其人格,低於詐騙犯!
不愛台灣!
斷交! 開戰!
在此之前,
外交部失職 ,
應追究重辦!

殺印,警告東協!
他只有二億人!

臺灣惡魔島
臺灣惡魔島
2016/09/03 10:26
 

臺灣惡魔島

臺灣惡魔島,住着一群惡魔 台獨 吸毒 販毒 騙子 電訊欺詐犯

2000年従上海抓到電訊欺詐犯180名 其中162名是臺灣人

2002年 従中國福建 廣東 珠海 深圳 上海 浙江等地 抓到280名電訊欺詐犯 有268名是臺灣人。

2009年,従大陸各地抓到電訊欺詐犯400多名 其中臺灣人300多人

2012年 従亞洲各國抓到電訊欺詐犯45名,38名,22名 47名,180名,共300多名欺詐犯 290名是臺灣人

臺灣惡魔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