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扎即破的台獨建國氣球
2016/09/01 09:42:39瀏覽1229|回應2|推薦23
在蔡英文要正式對原住民兌現選前承諾,向原住民道歉前兩天,有三百名原住民上凱道,向蔡政府提三項訴求:一是政院版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條例。一是要求蔡總統確立台灣政府與原住民族「準國與國關係」。一是要求蔡總統提出原住民族九大主張政策的立法及推動時程表。 

 看到這則新聞,頓時產生聯想,原來那些時不時要外省人滾出台灣的台獨,原來也不是正宗台灣人,還有正宗台灣人要與這批假台灣人平起平坐,這批正宗台灣人向蔡英文所提出「準國與國關係」,不就是正宗台灣獨立?,推翻那假台灣人所搞的台灣獨立建國?

蔡英文總統八月一日當天,終以總統與「外來族群」代表身分,向原住民道歉,落實轉型正義。蔡英文終於承認自己也是外來族群,我們不禁要問,其建立的政府,相對原住民而言,是否也是外來政權?是否也是該趕回大陸,要不就是他們罵國民黨的流亡政權?

 根 據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道歉不只是儀式,而是一種運動。夷將拔路兒所說的意思,如我沒猜錯,那就是台灣政府與原住民族「準國與國關係」會持續直到形 成。今後有意思了!可以這麼說,台灣將出現真假台灣獨立,一個是漢民移入的族群鬧獨立,一個是原住民國家訴求獨立,而後者獨立,更振振有詞地正在要回土地 及資源,這比起假台灣人鬧獨立,民進黨藉轉型正義通過的不當黨產條例,更具爆炸性、更具正當性、更邏輯性、更合乎正義轉型標的。

 原 住民要求建國,不可諱言是近二十年的事,是民進黨基本教義派大鬧台灣獨立,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後的連鎖反應,是三、四百年前少部分皇民化的大陸移民反 對六、七十年前大陸撤守來台移民後,提醒更早期居住在台灣的住民,反思誰才是台灣原來的主人?雖然原住民自治聯盟總召張天明說,原住民有自己的國度,國中 之國,他們要爭取的不是獨立,而是與其他民族的和平相處。但國中之國不就是獨立同義語?我們的確不敢保證如此下去,即使台灣脫離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不會 產生像蘇格蘭與英國的關係?東突與中國大陸關係,埋下而後被人為挑起社會的不穩定因子?

 台灣獨立建國我們確定不但對台灣不利,也傷及包括大陸億萬人民在內完整的中華民族,我們對原住民所謂「準國與國關係」的國中之國,能讓大家和平相處,也保留疑問,但我們仍堅信誠如原住民選出的立委高金素梅在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日帶了一隊原住民表演歌舞節目中演唱了「我們都是一家人」,這首歌及歌詞中所說的「從 前的時候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原民不會離開這個大家庭。台獨要求獨立建國,台灣更會因此失去反對原民成立國中之國然後獨立的否定權,屆時,台灣又 有什麼理由縱容這群台獨,去否認原住民獨立才是轉型正義的真獨立?國中之國,雖是在國民黨馬政府的顢頇,民進黨幸運地取得政權下,成了原住民的主訴,但絕 非原民的本意,可是國中之國的訴求,絕對就能像一根針,對著不斷膨脹假台獨吹的建國氣球,扎下去即破,毫無疑問。

(本文摘錄觀察雜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72656423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是工具 掏空台灣是目的
2016/09/02 09:17
台獨成功, 誰有好處?
差別是大官誰當, 百姓貧困而已!
但既已執政, 可合法掏空國庫, 當肥貓,
何必獨?!



先詐騙 自然肥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只是援例編預算,
這是明拿,
還沒開始自肥呢!

最肥是二二八基金會:
每月上一天班, 其他出國旅遊,
有免費停車位,三節獎金,,,
遠超過忠烈祀的國家英雄!

這都比不上中研院 :
月薪超過總統 ,免打卡, 免上班, 做事另拿研究費!
竟有數百人!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1 18:38
只有白痴才相信台獨詐騙集團能「獨立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