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失落在外的心
2011/10/27 10:56:52瀏覽157|回應0|推薦1
一顆失落在外的心

第一小節幽怨                  

是喜新厭舊嗎?妳這小沒良心的。

 還是君偉的出現,妳就把我拋棄。說怎樣每晚我也全裸毫無遮掩地曾經睡在妳身旁,陪伴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開一句人家說過的小笑話:「我對妳就算沒功勞,也有苦勞,就算沒有苦勞,每天跟妳挨的那麼近,耳鬢廝磨,也有『「皮勞』」。

  我們最後的一夜,那應是一個痛徹心肺的一夜:妳在微弱昏黃燈光下整理行李,妳仍然是那麼清麗,十七歲少女身材令人怦然心動,只是一絲孤寂從妳的背影流露出來,籠罩著屋內,也似乎告訴我,離別已註定成了我們之間無可避免的結局。

  當時,我躺在床上,看著妳收拾,看著妳把心愛東西打包,看著妳撕掉要丟棄的東西,我想妳會給我「打包」,總不會不聞不問吧?一年的感情啦!那知……

那一晚我幼稚地作如是想。其實妳一直沒看我,似乎我不存在,似乎就沒有我一樣,我心裡就應該有數,但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心想妳只是一時不知如何打發我而已吧?因為我畢竟是妳的心上人,這是妳對我說了千遍萬遍的話,不會說變就變吧?利用舉家搬遷的機會把我一腳踢開,而且是從床上踢到地上,泡在骯髒污水中。

  可是,我錯了!那一晚我們在床上妳不再擁抱我,此時我才知道緣分已盡,突然我好生羨慕起那些被打包到妳行囊的物品,它們好幸福呀!由妳纖纖十指將它們小心翼翼裝入小小的背袋,背在背上,搬到新家,而我呢?我還不如它們嗎?

  我知道房子因眷村改建,老屋即將拆除,我們之間也像老屋一般,就此打住!不留下一點丁雪泥鴻爪,我想起妳以前摟著我時,還不只一次說過我是甚麼心肝、甚麼寶貝的,既然心肝寶貝在前,為什麼又把心肝寶貝終棄在後?眷村所有的住戶都搬了,當然我沒有權力要求妳留下來,但妳可以把心肝寶貝帶走呀!

     現在我孤零零地被扔在積水的地上,全身溼透,眷村房屋的屋瓦因人去樓空,破了一個大洞,到了下雨天,大雨沒遮攔地打在我身上,妳會心疼的,不是嗎?現在還會嗎?屋子的左邊牆壁裂了一個好大的縫,冷風從縫中刮進來,單薄的身子直打哆嗦,赤身裸體的我,好冷呀!

  珊珊!我沒有怨,我不敢恨,我深深了解情感是不能勉強的,現在有一位好心的先生見我可憐,收留我。他對我很照顧、很體貼,當天他就把我潮濕裸露的身子烘乾,當著他的面,一絲不掛的我,還真不能適應,我還是跟妳「坦誠相見」時比較自然。他讓我有了一個棲身之所,我非常感激他。雖然如此,但是我內心深處,對妳還是念念不忘,我身子永遠是屬於妳的、我生命也是妳賦予,我忘不了!珊珊!我忘不了!讓我回到妳的身邊。

第二小節:期盼

走過中山北路圓山旁一處即將被拆除改建,屋內所有均已被搬走一空的眷村,從一戶已卸下門板的大門,看到屋內有一本精緻的日記,躺在積水的地上。

當我佇足愈久,越發現它似乎有一股魔力,牽引住我,也就在這一股力量下,我跟它好像已成了交往千年的朋友,而這個朋友也正在向我訴說著人間不幸的際遇,最後竟然是鬼使神差般,我無法控制自己地俯身把它拾起,一頁一頁非常不道德的翻看,發現作者在首頁的自述年齡,掐指算來也只不過十七歲,更讓我有偌大的想像的空間,我一張張地把日記翻閱,一個無邪少女不為人知神秘的另一面,毫無遮掩地赤裸裸呈現在我面前,活跳跳地,最真實的,我感覺她像極了一頭深山野豹,美麗毫不修飾。就在我沉迷於閱讀時,日記竟然像一縷幽魂似的,晃悠悠地進入我的軀殼,我成了一個被附身的乩童,不停地喃喃自語,並且用筆寫下了它的痛苦與不平。

期盼珊珊有一天能夠出現,領回這一本原屬於她的日記,或是君偉獲悉看到本文後,通知她一聲,畢竟你在她印象中是最好的,這個忙應該要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