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喊我爺爺
2011/10/27 11:47:27瀏覽200|回應0|推薦2

我老啦!唉!確實老啦!

那位太太年紀也老大不小的,叫她約莫三十歲的女兒喊我一聲爺爺!這是第一次有人要小孩叫我爺,孩子尊敬有禮貌地鞠個躬,清脆響亮“爺爺”兩字,聽得我不知如何回應,臉上肌肉死了!

以前人家都是叫小孩喊我“叔叔”的,怎麼變爺啦?

我整個下午都覺得有氣無力,全身棉癱的厲害,腦筋是不停地算計,如果那小孩叫我爺爺,那她媽就是相當我女兒,我看她媽也五十出頭啦!跟我不相上下,除非我讀小學就結婚。

我應該是生不出這麼大年紀女兒的,我整個下午都被這混蛋的算數,在腦筋裡佔滿,辦公桌上是一件工作都沒辦,廁所跑了好幾趟,鏡子照了又照,唉!好像的確老了!左邊眼角下有一個明顯的黑斑,已經存在有兩年了吧?現在,我確定那是老人斑,我以前說它是長壽斑的,其實那是講得好聽一點,自己騙自己。原先不太白的鬢角白髮,現在看起來也特別白,是老啦!不老,人家為甚麼叫我爺!孩子的媽顯然把我列入她父親那一輩。

老就老吧!老不一定代表死吧?不一定代表……,唉!不要去想,想這有甚麼用……!

該死的這位太太,妳就不能叫妳女兒叫我一聲叔叔?我一直以為自己沒有老呀!我身體還壯的很,松山四獸山上上下下,一點都不吃力,談不上健步如飛,起碼不輸那些二十幾啷噹歲的人,唉!比起他們,我是老了!老花鏡都戴了好幾年了!唉!談這些幹啥?這星期天再爬一次四獸山,看看有幾個年輕人比得過我?該死的太太,為甚麼叫小孩叫我爺爺?

妳知道嗎?妳的尊敬無意地變成我一段時間的痛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8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