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工遇狗記
2011/11/01 10:17:11瀏覽273|回應2|推薦9

打工遇狗記           

一般打工都是年輕人,或是學生,人到中年還打工,您就知道我

失業了!

我打工錢實在不多,每小時才八十元,工作是訪問單身老榮民,

由於這些人都是弱勢族群,居住環境甚差,大都是在山區,路不

好走,往往為了訪問一個人,可能要翻一座山,真是備極辛苦。

而且最糟糕的是野狗特多,不但路上有野狗,山路兩旁人家也豢

養了許多狼犬,有些榮民也養狗,常常是一敲門迎接你的不是人

,是一陣狂吠,心跳一下子由七十跳到一百七十,感覺一張嘴,

心臟就能掙脫出來,還好不至於心臟病發,立即死在人家門口。

有時被小巷子闖出的狗,咬到腳跟,爛了鞋,要不就是被山路上

攔路的野狗扯破褲腳,則是常事。

記得有一次被狗欺負,是我走在山道上,一條狗,突然從路旁一

個簡易的狗窩衝出,我事先毫無防備,因為沒注意到那幾片爛木

板搭的矮屋,是一個狗窩及藏著這樣一條狗,山道又窄,無路可

繞過去

我著實受了很大驚嚇,手上拿的公文夾,飛了出去,成疊的調查

表飄揚到空,然後天女散花,徐徐地落下,散落一地,我真是

窘極了。

更可惡的是牠的主人,站在不遠處的住家門口,並不加以遏阻,

任其咆吠。

狗很大,殺氣騰騰的眼神,以及不斷地逐步進逼,兩隻前爪,不

停地輪流在刨地上的土,齜開的上嘴皮,露出陰森森的犬牙,口

涎像雨似往下滴,我就奇怪牠那麼饞,非咬到我不可?

我手上沒有任何武器,連一塊石頭都沒有,想彎下腰來,假裝撿

石子嚇唬牠,但考慮到,與牠那麼近,如果,牠是一隻聰明的狗

兒,不上我的當,只要我一彎腰,牠便可直撲過來,那時牠的嘴

巴可是居高臨下,對準我與身子一起彎下的腦袋,咬下去!那是

要命的。

心裡好巴望狗主人能制止,但是狗主不但沒此意圖,還瞥見他臉

上好奇怪的表情;那是鼓勵狗兒,以狗兒為傲的混雜著嘴臉。

那傢伙心裡想的應該是:狗兒!你幹的好!咬給我看。

我想破口大罵,可是發現對方塊頭很大,人如其狗,起了任何爭

執,我是打不過的,吃的虧不會比被狗咬,好到那裡去,弄不好

,人狗聯合起來對付我,兩面作戰,那更慘,因此一股氣,只好

暫時憋回肚子。

在與狗的對峙中,四目相對,人眼珠子與狗眼珠子,未曾須臾離

開過,為了嚇阻對方,都拿出自己平生最惡的兇像,狗是如何想

,我不知道,我則是為脫離現場,在虛張聲勢,內心卻是又怕又

急,但絕對又不能讓這隻畜生看出,被比了下去。

突然靈機一動,想到身上皮帶可資運用,我毫不猶豫,立刻……

唰的一聲,約莫一公尺多長的皮帶,抽將出來。我揚起像鞭子一

樣的皮帶,一手提著已經掉了一半的褲子,兜頭準備……此時在

一旁看好戲的狗主人,有了立即反應,不急不徐地,適時補上一

聲:回來!

那狗兒立即扭頭回到主人身後,像一個三歲的小娃娃,趴在主人

腳邊,嗚嗚地在向主人撒嬌今天的表現!主人俯下身摸摸狗頭,

口中喃喃自語,像贊美又好似告誡著:下次遇到這種狀況得趕緊

回來!

原以為這條狗兒,狗主人不好掌握,才遲遲沒來制止,沒想到竟

是容易到如,只要輕啟他那兩片嘴皮,叫一聲,狗就回去了,

不像有一些大狗,用力拉都拉不走。

「好!你給我記住。」我心裡只有如此無奈地,哀叫一聲,表示

我的不滿。由小到大,未曾被狗追過或從未被狗嚇過的人,我想

一定很少。

愛護動物,是一個文明社會公民應有的道德,但是不要讓自己的

愛犬,無緣無故嚇到別人,或是看到自己愛犬「忠於職責」而暗

爽,更是一個文明社會公民應有的道德標準。

這件事我與一個朋友訴苦,他回我說:還不是你先驚擾了牠!言

下之意,還是我不對。

唉!真沒辦法!我不應該與他談及此事,因為他是愛犬人士,他

家收養了十幾條流浪狗。

我這輩子被狗追或狗嚇的次數,已經無數,但以這半年特多,是

過去總加起來數倍,唉!人家打工淨賺錢,我打工還要跟狗周旋。

錢!被狗咬後才知道「難賺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99672

 回應文章

瑪利亞一蓉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12:34

告訴你一個簡單的方法:帶個5元的哨子.看到狗不友善立刻用力吹.月大聲越好.狗受不了這等音頻移定頓時沒了聲勢.

 


范蘭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毒死那狗
2012/06/06 14:02
下次帶個鼠藥包子,給那狗仔。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2-06-08 20:05 回覆:
現在媒體報導方向是<人不對!狗絕對沒錯!>.真想毒死牠.一想在法律上人不如狗.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