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  網
2011/11/17 08:24:54瀏覽277|回應0|推薦7

上  網

我兒子年紀不是太大也不小,應該過了叛逆足有一段時期了,但偶而還是會與我作對,觀念南轅北轍。

在捷運站我越過人潮,準備去拿一份市府免費贈送的名叫“文化快遞”宣傳刊物,他講話了:「爸!不必拿,那些資料,上網都可以查到。」

我沒理他,還是拿了一份。

我一面走一面盯著他深度的散光眼鏡說:「我可不想眼睛老花再加散光。」

見我這麼一說,兒子怏怏不快地,本來只在我後面半步,後撤到一步半距離。

這一步半距離,我想應該就是e世代與非e世代的代溝吧?

我知道改變不了他,他可以一天不吃不拉,上一天網。做任何事,那怕只買一件恤衫,都上網,交一大堆朋友,都是網路聊天室的,我問他,都見過面嗎?

他回我︰「幹嘛要見面?」

我想不通,來往多則二、三年,少則四、五月,頂多透過視訊看到對方,有的只看到大頭照,唉!這也叫朋友。

在捷運上一位看起來不比我兒子大好多,應該也是e世代的吧?看到我站著,就起來讓座,這e世代孩子還不錯,我對國家的前途恢復了一點信心,兒子代我謝了他。

坐在那兒,我想起兒子教我電腦的事,不知是我不習慣繁複的操作,還是他最後失去耐性,我中斷學習電腦後,兒子跟我講,在以前不識字是文盲,現在不會電腦,則是新文盲。

他想嚇唬我,我不會上當,我可以看報紙、雜誌,去圖書館。

我想起報紙、雜誌的好處,突然沒來由地問站在我面前的兒子:「你能躺在床上抱著桌上型電腦上網嗎?」

他被我這突來的一問愣了一下!

非e世代的人,當然不是傻子,更不是甚麼新文盲!

趁他還沒回過神來,我又問:「你上廁所時,能把電腦搬到廁所上網嗎?」

站在我兒子右邊,讓座位給我的e世代,笑了起來,想這老頭還真會胡思亂掰,還沒等我兒子開腔,他說:「用平板電腦就可以。」

我發這問題問,早就想好他們的答案以及我對付方式,我說:「會便秘吧?」

下了捷運,走在路上,兒子跟我的距離為三步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84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