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今世最愉快的一個年
2011/10/28 17:33:50瀏覽208|回應0|推薦3

今生今世最愉快的一個年    

父親去年下半年初,一直無厘頭地認為自己活不過今年春節,他不斷地重複告訴我們這個信息,因此,我們在關注他的健康上,變得戰戰兢兢,開始歇斯底里起來,另一方面對農曆新年的等待,也變成是一種煎熬。

他尿毒症做血液透析一年多來,臉仍然浮腫的像一張大餅,眼睛都細成一條縫,身體狀況非常差,他常對鏡中那張大餅臉說活不過今年。但事實勝於雄辯,他撐過來了!除夕那夜,在發給晚輩及印傭壓歲錢時,不自主地說了一句:「想不到,我能活過今年!」他講這話時,我五味雜陳。

之前,我一直鼓勵他,不會有問題的,人活到幾歲?誰又知道呢!但是,他就不信,他只信他的感覺。

從父親那兒,我得到一個總結,那就是人如果沒有求生意志時,所有可以延長生命的措施,都會被放棄。血液透析的病人不能喝太多水,需要大量營養,但他偏要喝水,偏不吃有營養的食物。

大年初一的時候,我真想問他:「爸!是您對?還是我對?」但是,我不敢如此說,我知道他是一個不肯認輸的人。其實,雖白擔心受怕了這數個月,我心裡還是很高興,今年真是今生今世最愉快的一個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8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