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辣妹
2011/11/06 20:09:36瀏覽288|回應0|推薦7

辣妹這名詞打何時冒出來的?我也不知。不過有一次因為用這名

詞被人修理倒是真的。

有一天在台北忠孝東路,看到一個衣裳怪異到說不上來,說的上

來也不知如何形容的女孩。

我眼睛珠子好似不聽使喚地固定在眼框中間,多看了幾秒鐘,然

後直到她走過身邊,然後隨著她的身影,然後頭跟著扭了過去而已,

女孩突然一百八十度轉身,兇巴巴地質問:「看!看甚麼看?死魚眼

珠。」

看漂亮女孩,這在我平時是列為一種享受的,就像享受陽光、海

水、藍天一樣,都是屬於上帝的傑作嘛!自覺沒甚麼了不得,再自然

不過,怎地她反應如此激烈?還罵我是死魚眼珠。

「對不起!對不起!辣妹!因為我從來沒看過您穿的那種服裝,

所以…。」我老實回答。

「辣妹?我哪兒辣了?我看是你眼睛辣。」她立即反攻,搶白我

看她還沒放過我的意思,在她杏眼圓睜,怒目而視丟下一句「你這

一隻大色狼」下,大街上人這麼多,我只有落跑,趕快離開現場。

不過受此奚落,平白變成一隻色狼,內心實在是嘔的很。

回家後就思索辣妹這兩字,終於悟出有些女孩子根本不辣,只是穿

著大膽一點而已。

有些女孩子則像全身裹滿辣椒般,辣的利害,還有些則像是在辣醬

缸裡泡滿二十四小時,辣、辣、辣,全身上下讓人看後,周身發熱,眼

皮發辣,不論是一舉一動,還充滿重金屬味,一搭一唱就似打鐵匠舖子

,經常火星四冒。

經過這番觀察,我綜理出幾個辣妹特性提供參考,作為爾後辨識所

謂「辣妹」之用。

首先是在穿著上,得「驚人之穿」,也就是前衛,大膽妖騷,走

在流行尖端,打扮不停翻新。

例如前些時洋歌星瑪丹娜的內衣外穿,走在路上招招搖搖,能吸住

不少目光的。

其次在化妝上,一定得新招百出,看過畫家調色盤吧!只要是臉像

畫家盤子的,能經得起研究,那就八九不離十。

還有髮型,髮型絕對不是中規中矩,而是造型師父想都不敢想,做

都做不出來的,渾然天成,一看就知她是辣妹的辣妹頭,做法是早上起

床後,頭髮是千萬動不得,甚麼樣就是甚麼樣。

從唱歌也可辨認出是否是辣妹,就是喜歡唱的歌詞不是正經八百文

字造詣不很高的哪種,例如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或是滴答

滴、滴答滴,言之無物。講話則跟唱歌差不多,出口成章是犯大忌,出

口成髒是抓到竅門,而且夾雜著一些新新人類的舊名詞新用。

例如兩個辣妹從餐廳走出來,邊走邊聊,滿意地說「乾隆通寶」,你

就以為辣妹有「乾隆通寶」在身,那就錯了!其實她們的意思是「錢

能通飽」。

又如兩個辣妹在看棒球,一個跟另一個說某某投手真是「頭頭是

道」,你千萬不要以為她們用錯詞了!她們的意思是「投投是到」,

我問你,那點錯啦?

還有開車不叫開車,叫飆車,跳舞不叫跳舞,叫飆舞。

以上只是形之於外的,另外最大的不同,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辣妹

,在思維觀念上,也曾大翻修。例如「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

地久!」,「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講了這許多,其實我對辣妹,真充滿複雜的看法與想法。

她們使這個單調的世界,有著無比的活力,如果世界是一幅畫,

辣妹則是彩色部分;但是,也讓這個世界對她們的豪放不羈,頗為擔

心。

她們也許不一定每位都是流行的創造者,但肯定是流行的執行者

。有許多人害怕她們會顛覆傳統,但我知道妳們並無礙於這個世界,

只希望下一次,當再匆匆走過街頭,有人欣賞妳們時,能讓他們像欣

賞公園的玫瑰一樣,看著妳們這一座座會移動的藝術品而賞心悅目之

餘,不會再被罵死魚眼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81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