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3.Fantastic 623 8-2王文忻
2009/03/14 12:29:44瀏覽640|回應0|推薦1

Fantastic  623

    說真的,一年級公布資優班錄取名單時,我完全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是「資優班」!

    小二的我是一個剛進入資優班的菜鳥新生,懵懵懂懂什麼都不知道。幸運的是,有別於其他的資優班同學一個人孤拎拎的跑班,我還有另外三個好夥伴陪著我呢!我們二年八班可真厲害,資優班考試一下子就中了四個人,分別是陳柔安、杜語婕、毛鈺翔還有我。柔安是班上的資優生、乖寶寶,很乖又很聽話,很受到老師的厚愛,總是把第一名的寶座給搶去了;語婕活潑大方又幽默健談,我們喜歡在下課的時候跑到走廊或是穿堂看著比自己大很多的大哥哥、大姐姐踢球、跑步,期待自己有一天能像學長學姐們一樣高大又成熟;毛鈺翔是我們班的開心果,他喜歡講笑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自娛娛人。你千萬別看他個子小小的,如果不小心惹到他,他和你對嗆起來、鬥鬥嘴上功夫,可不是你能輕易招架的了的!

   二年級時,在資優班教導我們大李老師。大李老師負責的科目是人文及情意,她總是鐵面無私的發下一張張的學習單,學習單的挑戰性總是很高,我們嘆氣聲連連、一張小臉變成苦瓜臉、絞盡腦汁的完成我們艱難的任務。如果你認為大李老師只會發學習單,你可大錯特錯了!老師是個說故事高手,可憐的「跳跳O」、青蛙們的「瘋狂星期二」、「艾蜜莉的畫」等等,以及小書製作、童詩創作。我們的小二生活可真精彩呀!

   很快的,小二生活匆匆過去,轉眼間,我們就要升三年級了!升上新的年級、換了新的班級教室、有了新的同學、還有新的老師,又是一段全新的生活等著我們去挑戰!雖然我一直拚命祈禱能和我的好朋友語婕、柔安同一班,只可惜天不從人願,我們被打散在不同的班級裡。雖然我一樣是班,但卻和我從來不熟的四個資優班同學陳亭潔、錢彥愷、林安志、王達緯編到同一班,雖然一開始有些陌生,但我們也努力試著和彼此相處,努力總算沒有白費,我們很快就打成一片了。和亭潔剛認識時,她讓我有些不敢接近,因為亭潔看起來十分端莊、嘴邊帶著一抹淡淡的淺笑像個有氣質的小姐;和她時間的一久,我慢慢發現到亭潔其實很喜歡講一些很冷的冷笑話,只有她自己聽得懂而且還說得很高興、她喜歡在男生們天馬行空、癡人說夢時湊上一腳等等,讓我越來越顛覆我起初對她的印象,也越來越喜歡她!錢彥愷和林安志是班上的一對活寶,彥愷雖然長得高高壯壯的,可是他的言行舉止還是十分的孩子氣、在亭潔和達緯為了小組討論吵得劍弩拔張之時,他總會說句幽默的俏皮話使緊張的氣氛緩和下來使激烈的討論在一陣笑聲中結束。安志長得十分可愛,有一張圓滾滾的臉讓人忍不住想去捏一捏,他喜歡模仿一些電視上搞笑的片段,模仿得維妙維肖,總是能使我們班充滿笑聲。 

    許維容老師是我們中年級的人文老師也是資優班的導師。她自稱是「大狗仔」,因為她喜歡在我們進行各種活動的時候不斷的拍下我們的一舉一動。大狗仔派了許多艱難的任務給我們這群小狗仔們,令人緊張的「周五記者會」、「快樂普查」、「蘇格拉底咖啡館」還有大小狗仔聯手的「小狗仔報報」等各種新鮮的課程。乍看「波宓果蔡汁」你是不是以為我打錯字了?!其實這「波宓果蔡汁」是自然老師宓永貞和數學老師蔡彥誼合力架設的一個網站啦!親和力十足的宓老師和總是打扮的美豔照人的蔡老師曾經下海教導我們幾個小鬼頭製作太陽能車參加比賽呢!幾個小鬼頭分別是廖志唯、毛鈺翔、徐瑞擇、陳柔安還有我。大家忙得手忙腳亂的,因為誰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比賽的結果自然不是很理想啦,但也帶給大家一次有趣又特殊的回憶。

    轉眼間,無憂無慮的中年級邁入尾聲,我們馬上就要升上五年級了,同時我們也要面臨選組的困難抉擇。數學、自然、人文三種課程任君挑選,我對這三門科目都十分有興趣,又捨不得割愛。在一次又一次的考慮下,我選了數學組,隨著我的選擇展開的是一段多采多姿的高年級生活。開學準備日前幾天,柔安興奮的告訴我,我們兩人又被編在同一班了!這使我們十分高興又雀躍不已,另外,和我們同班的同學分別是--林安志以及從未跟我同班過的蘇若琪和徐瑞擇。

    五年級的柔安仍然是那個老師眼中的模範生,同學心中的資優生,做事總是規規矩矩的,又很聰明有禮。我們雖然是很要好的好朋友,但在個性上卻有著天南地北的差異。柔安總是十分理性又很實際、我卻隨興到不行。至於若琪,雖然我跟她沒什麼交情,但她總是很熱心又很主動的在我忙著打躲避球的時候幫我拿聯絡簿到資優班教室,她熱心的協助真是使我對她感激不盡啊!徐瑞擇,雖然是我從幼稚園到現在的同學,很聰明又有運動細胞,可是似乎看我不順眼,總是喜歡找我麻煩,每天我們兩個總是少不了要抬槓一番。

    身為數學組一員的我,一周有四節課是獨立研究、另一節則是必修課。我們數學組的指導老師是朱中梧老師。朱老師很親切溫和,我極少看到她會大聲的訓斥學生。我們這一組的獨立研究過程十分顛簸不平,但是這一切的不順利,老師都用她豐富的人生觀來開導我們。朱老師教導我們的不僅是如何解題、怎麼做獨立研究更包含了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每個禮拜一有三堂人文課。高年級的人文老師是由劉振中老師來擔任,劉老師面惡心善,罵起人來疾言厲色,使我們如坐針氈;可是私底下劉老師也十分風趣幽默,他更是個有愛心的老師呢!因為老師會定期捐款至世界展望會,認養幾個生於東南亞地區,家中沒有能力供他求學的小朋友。同時老師也是促成班級書完成的大功臣,如果沒有這兩年劉老師鍥而不捨的督促我們投稿到國語日報,短時間內我們也不可能寫出那麼多篇文章來豐富我們的班級書!

    認真而嚴厲的姜懿珊老師負責教導我們的自然課。上姜老師的自然課總是十分有趣,因為老師會以簡報的方式來上課,搭配不同的主題給我們看許多增廣見聞的影片,大開我們的眼界。

    再過不久又是鳳凰花開的季節了,這意味著我們僅剩的小學生活實在不長了,我們能留在這可愛的校園的時間也不久了。在資優班的五年生活,也即將要在不久後畫下句點了。我何其有幸在秀朗623遇到了這麼多好的同學及老師,擁有了那麼多的學習機會與空間,我非常珍惜這一切,謝謝你們!帶給我那麼多多采多姿的回憶!起飛吧,623班機!乘著夢想的翅膀起飛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fen103&aid=274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