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2.623密碼15-1胡璧薰
2009/03/11 09:02:56瀏覽559|回應0|推薦2

「資優班」這個響亮的名字。在別人眼中的特別團體,第一印象就是「啊!很聰明的!」。但在我眼中,我們卻是一群愛搞笑、充滿創意且平凡的「樂」班級。

    一、二年級的日子中,過著平庸的校園生活。看著佳芸,每天快樂的在資優班和原班裡來回奔走,當與我分享多采多姿課程,心中漸漸充滿著對資優班的好奇及羨慕。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佳芸邀我參觀資優班的作品展覽。每翻開一本別具心思的自製小書,可愛俏皮的插圖,精彩的內容,都讓我欣賞得津津有味。久而久之,我便對這個「魔法班級」深深的迷住了!從此,心中不禁嚮往資優班的生活。

    在四年級的時候,我的校園生活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因為老師和爸媽的鼓勵,我鼓起勇氣參加了「插班考試」,意外的獲得了進入資優班的門票。正當傻呼呼的我,懵懵懂懂的走入陌生的資優班,萬分的緊張害怕和興奮雀躍,全寫在臉上,相信沒人看不出來。我掃視了全班,發現了幾張熟面孔,活潑的佳芸、人氣極好的彥愷、亭潔,和剛認識不久的志唯,總算鬆了一小口氣。相處的第一天,是數學課,美麗苗條的蔡老師,提供我一次自我介紹的機會。台下二十九雙眼,緊盯著我,讓我害怕的臉頰發燙、渾身不自在。正當我娓娓訴自己喜歡的科目時,蔡老師趕緊補一句:「不可以說我最討厭數學喔!」。頓時,引起了一陣哄堂大笑。還等不及反應,我的嘴巴竟然坦蕩蕩說出我最害怕、畏懼的科目─數學,便匆匆下台。在眼角的餘光中,看見老師愉悅的笑了笑,就這樣,我開啟資優班接下來的三年生活。

    一開始,我對這個「新班級」並不怎麼熟悉,任何的課程和活動,都是慢一步才知道的。那時,獨自一人在原班,擁有「雙重身分」的我,自然而然成為矚目的焦點,但是不適應的情況,卻讓我的成績有小幅度的走下坡。曾經一度灰心喪志,變得無精打采。幸好有了原班熱心同學的幫忙,與幽默的七班同學指點,不時提醒我上課的時間、作業的進度,讓我慢慢進入正軌。

     人文課的許維容老師精心設計的「週五記者會」、「心靈饗宴」、「故事劇場」,在老師的高標準要求下,忙得不可開交,但我樂在其中。數學課的蔡彥誼老師,每次上課都會出一道又一道的好玩的邏輯遊戲,讓我們絞盡腦汁,探索數學的樂趣。自然課的朱中梧老師,協助我們設計一套益智bingo卡,認識各種花草、昆蟲的小檔案之餘,也讓我們登上校刊的版面呢!這些課程,讓我大開眼界,讓我猶如海綿一般,努力吸收課程精華,獲益良多!我和七班的同學,可說是「有事一起擔,有話一同說」的跨班好友。孟庭,是個有話直說、腦筋動得快、與人相處融洽的人。看似酷酷的外表,卻在許老師出「週五記者會」時,第一個主動邀我合作的夥伴。彥鈞,是個文筆很好,多采多藝,也很容易親近的男生。在上團體課時,是個很好的領導者呢!宜萱,是個無俚頭的搞笑專家,周圍的人都會感受到她的快樂。尤其,我最佩服的是她樂觀化解大大小小的疑難雜症的本事。雅任,有著一口流俐的道地台語,是校內台語比賽中的高手。我很感謝他們,陪伴我渡過那時的不適應。在一起的快樂瘋狂時光,不管是團隊合作,還是小組報告,真是令人難忘。

    五、六年級,我分到自然組。我與彥愷、宜萱、孟庭、佳芸編在同一班,應該說是與老朋友重逢啊,「四女一男」,在我們資優班中,是最稀奇的組合!我們這一班,可說是搞笑一族,彥愷常招架不住我們四個「母老虎」的欺負,找人文課劉振中老師當擋箭牌,替他說情。通常一番爭論,都是在大笑中落幕。自然課姜懿珊老師平易近人的個性,讓我們很快就能適應各種實驗規則。在做科展的過程中,雖然我們五個搗蛋鬼,常常狀況百出,但是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給予機會,再三叮嚀實驗的步驟,原諒我們的粗心、不專心。踏進人文課的教室,劉老師滔滔不絕的訴說著人生道理,與我們分享他的教學經驗。劉老師積極的鼓勵我們參加各項活動,相信會從其中獲得滿滿的經驗。線上閱讀、國語日報徵文等比賽,一連串的訓練課程,慢慢的使我寫作能力有明顯的進步。另外,我也很喜歡上數學課,雖然對數學不在行的我,仍在朱中梧老師的帶領下,愉快的在數學天地裡漫步。

    三年的時光,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很高興,在資優班我遇見一群好友,一個個教學認真負責的好老師。想當初才懵懂的模樣,一轉眼間,便是離別的時刻。在623中,我們創造無限的快樂,數不清的美好,現在我以最快的心情向我最愛的623道別!飛吧!623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fen103&aid=273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