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79.班級人物特寫(綽號篇)12-2廖志唯
2009/03/08 14:39:02瀏覽745|回應0|推薦3

    你有綽號嗎?好不好笑呢?我們12班五個人都有,為什麼呢?因為啊!我們班有個搞笑天王--陳冠融,他最愛幫人取綽號了,當然他自己也不例外,今天就來個秘密大公開好了,千萬別追殺我啊!

    12-1江敏瑜,雖然她自封「小魚兒」,不過我還是覺得另外三個綽號比較適合她,第一個是「老鯊魚」,這是她以前的綽號,那天上課冒著生命危險,旁敲側擊探聽到的;第二個是「廚餘」,原因是她的名字的最後一個瑜字,而陳冠融突然想到廚餘,她的這個綽號就這樣來的;第三個綽號是「江老頭」,我也不太記得是怎麼來的,我們總是老江老江的叫著,就這樣叫習慣啦,不過老江可是我們這組唯一的女生,雖說是女生,不過她可有1/4個男生的基因呢,這其中的典故,好吧!就暫且冒著生命危險爆料吧,那天老江發下豪語追著我們四個男生說:「只要你們肯承認自己是女生,那我就說自己是男生」,這時,說時遲那時快,陳冠融竟突然搖著屁股嬌聲的喊著:「我是女生!我是女生!」哎呀!老江這下子你逃不了了吧,我們其他三個可沒承認喔,你就接收這1/4個男生的基因吧。

    12-2廖志唯,就是我自己,至於我的綽號嘛,叫「刺蝟」,可不是我全身長滿了刺喔,原因是志唯VS刺蝟,發音很像吧,所以大家就這樣叫我了,當然還有一些不太雅觀的綽號,例如:,就不在這邊多說了,以免影響我們班級書的銷售量。不過大家都說我長得又高又帥,嘿嘿!帥是現在進行式啦,不過「高」就是未來式了,可能再過二年吧,記得中年級時,許老師要我們送大家禮物,當然不是真的送禮物,而是覺得同學需要甚麼把它寫在紙上送給他,沒想到2/3的人都想送我牛奶或長高藥,害我媽擔心得一直燉中藥,好吧!大家的美意我收到了,我一定會急起直追,努力達成這個目標的,大家拭目以待吧。

    12-3陳冠融,他幫自己取了個綽號叫「丁丁」,原因是他有一次把特務J和天線寶寶帶進學校到處跟人講,因此他就變成了丁丁,不過仔細看,是不是跟丁丁有點像呢,丁丁是我們班的搞笑天王,搞笑指數全班公認最強的,很奇怪!任何話從他嘴巴裡說出來,都會變得很好笑,而且唱作俱佳,還會做些誇張的搞笑的動作,最經典的招牌語助詞-- Sㄉㄧㄨ,每句話後面都要加上Sㄉㄧㄨ,害我也快被他傳染了,最近他還愛上了唱歌呢,每天老唱著:「對你愛愛不完」,還會跳舞搖屁股呢,真是快把我們給笑翻了,丁丁你沒上電視實在太可惜了。

    12-4毛鈺翔的綽號呢?就叫做「毛毛蟲」簡稱「毛毛」,這個綽號從他一年級就有了呢!你說歷史是不是很長久呢!毛毛跟我可是從幼稚園到現在的校友,每星期三一起吃中飯的飯友,桌球、棒球的球友,騎腳踏車的車友,打電動的戰友,吃喝玩樂的損友...,最近他初入江湖,正努力修練武功中,開學了,我的武功秘笈被封印在金毛獅王的山洞裡,暫無法修練,記得啊!倚天劍和屠龍刀內的祕笈別偷藏了,他日成為武林高手,定向你討教討教。

    至於12-5李威嘛!自從毛毛不小心把李威叫成李A的那一刻起,我們全都在EMAIL通訊錄裡打李A了,甚至平常都叫他李A,理所當然,就成了他的綽號啦!不過李A這個A字可不是浪得虛名喔,他多才多藝!畫畫超厲害的,得獎是常有的事,還得過全國賽第一名呢,李A以後如果成了有名的畫家,看在老同學的份上,送我一幅收藏吧。

    以上,是我們這組五個人的綽號,你的綽號是甚麼呢?是不是也和我們一樣有著特別、好笑的由來呢?或許每個時候的綽號會不一樣,不過這也代表著那個時候特別的回憶,快畢業了,這些美好的回憶,我會好好收藏,大家珍重再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fen103&aid=272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