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子的滋味
2013/09/01 14:35:31瀏覽403|回應3|推薦20

 

 

阿惠嫂剝著橘子一片餵給大兒子阿明,一片餵給二兒子阿志,阿明和阿志不停的吃著橘子。很快的,第一顆橘子吃光了,接著,第二顆橘子也吃完了,阿明和阿志不滿意的舔著舌頭,不斷的向阿惠嫂說著「媽媽,還要,還要~

阿惠嫂看著醫院的床頭櫃僅剩的一顆橘子,她說「留一顆給爸爸。」

阿明和阿志不高興地輪流說「爸爸不是病人,爸爸不可以吃橘子~

阿惠嫂笑了,她說「阿明和阿志也不是病人啊~

阿明嘟起小嘴說「我今天自己過馬路的時候摔倒了」,他抬起手臂繼續說「我手上有瘀青,我是病人~

阿志也不甘示弱的說「我今天在學校測量體溫,老師說我發燒了,我也是病人~

惠嫂的先生阿龍這時候進來了,他說「你們母子在聊什麼?」

阿惠嫂笑笑的說「這些孩子吃橘子吃讒了,直說你不是病人,我不可以留橘子給你吃呢。」

阿龍一個巴掌過去,甩在兩個孩子身上,阿明和阿志痛的哇哇叫了起來。

「媽媽生病了,只有她才可以吃橘子,有沒有聽到?」阿龍警告著兩個孩子。

「媽媽說要給我們吃的啊~」阿明委屈的說。

阿龍問著阿惠嫂「該出院了吧?」

阿惠嫂點點頭。

 

阿惠嫂出院後,阿明和阿志也就失去了吃橘子的機會,阿志不時吵著哥哥說「人家要吃橘子~

這天阿惠嫂在廚房收拾著碗筷,阿明磨磨蹭蹭的在阿惠嫂身旁游走著。阿明對著阿惠嫂說「媽媽,你再住院好不好?」

「住院?為什麼要媽媽住院?」阿惠嫂狐疑的問。

阿明回頭看了看在門邊的阿志,兀自舔著舌頭,吞下口水說「人家要吃橘子。」

阿惠嫂笑了起來,說「要吃橘子去找爸爸吧,別在這裡煩媽媽。」

阿龍在客廳聽見了阿惠嫂的笑聲,也進到了廚房。

「笑什麼?這麼開心?」阿龍問。

「阿明這孩子吵著要我再住院,好讓他們有橘子吃哪。」

阿龍一聽,一個火氣上來,回頭給了阿明一個巴掌,還作勢要打阿志。阿明和阿志都哇哇哭了起來。

阿明跑向客廳,冷不防和來看阿惠嫂夫妻倆的爺爺奶奶撞在一起。

「慢點,慢點,這孩子在急什麼?」奶奶說。

「爸爸打人家~」阿明說。

「你欠打還敢說嘴?」阿龍瞪了阿明一眼。

爺爺奶奶問著阿惠嫂的近況,看她最近身體好不好。一行人就在客廳坐了下來,再也沒人注意阿明和阿志兩兄弟。

阿志搖搖晃晃的走向大門外,阿明兀自看著阿志走出去,走阿走的,一輛計程車和阿志擦撞在一起,阿志被撞倒在地上,痛的哇哇大叫了起來。

家裡面的人聽見聲音出來一看,阿志已經躺在地上,這時,阿惠嫂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似的,馬上叫阿龍把阿志帶到醫院。

 

第二天,阿惠嫂和阿明帶著一袋橘子前往醫院,探視阿志。阿明看著阿惠嫂剝著橘子餵阿志吃,一片,兩片,又再一片。阿明不斷的吞嚥著口水,想像著吃橘子的是自己。

餵到剩下最後一片,阿明央求阿惠嫂說「媽媽,讓人家吃ㄧ片橘子,好不好?」

阿惠嫂說「不可以,弟弟是受傷生病了,才有橘子吃的,下次你生病,媽媽一樣會買橘子給你吃。」

回家後,阿明氣憤的想著「如果生病的人是我就好了。」

 

接下來一個禮拜,阿明就看著阿惠嫂在醫院忙進忙出,而且,阿惠嫂總不忘給阿志買上一袋橘子。

就在阿志要出院前,阿明已經受不了橘子的誘惑了。

 

這天,

阿明騎著腳踏車在家附近玩,

阿明一邊騎一邊想著橘子的好滋味,

不公平,不公平,

阿明想著,

為什麼阿志可以一個人吃掉那麼多的橘子?

好不公平啊,

病人真好~

阿明想著,

騎著騎著,

阿明舔著唇不甘心的想著,

騎著騎著,

看著遠遠迎面而來的大卡車,

阿明想起了那天撞倒阿志的計程車,

騎著騎著,

遠遠的那輛卡車接近了,

騎著騎著,

阿明露出詭異的笑容,

阿明正面迎向卡車,

他奮力的騎,

奮力的騎,

正面衝撞~

此時此刻,

阿明在心中大喊~

………    「有橘子可以吃了~

 

2010/8/1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10:48
如何處理像這樣的事?沒妥善處理,怕會壞事的.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09-21 15:23 回覆:
適度的滿足小孩子的需要是首當其衝,不讓孩子為了慾念做出傻事,這是很必要的。但是我想等孩子大一點懂事的時候,不能對他們有求必應。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5 17:59

請問阿明和阿志約幾歲?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09-05 21:10 回覆:
我是設定兩個人大約在五六歲,這是個虛構的小說,我虛構的,不要太認真看待裡面角色的真實年齡。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1 19:58
橘子的酸甜,讓人想起很多舊事,有空我也要來寫篇橘子的滋味。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09-01 21:22 回覆:
歡迎來車拚~~寫完記得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