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靈異經驗
2013/08/21 12:41:32瀏覽320|回應1|推薦11

 

 

我碰過鬼,真的。那天,是農曆鬼門開,我一向怕鬼,所以早早去睡,但是總是有不期而遇的事,終於,讓我遇見了一件符合節令的傳奇故事。

過去,我在夢中看過無數次的鬼魂,都是母親幻化來看我的。母親七十歲那年就過世了,自此而後,我不管是不是農曆的節日,都會在夢中與母親相會。

農曆鬼門開的那天,我9:00就寢,閉上眼睛,但是翻來覆去無法成眠,於是我眼睜睜看著天花板,開始數起了星星。數啊數的,天花板上鑲刻的碎星星數了大半時,空氣中傳來鬼哭神號的聲音,那好似海邊的浪潮拍打在海岸上,又好似狂風暴雨的前夕。接著,聲濤退去,幾張扭曲的透明人臉孔飄浮在空氣中,然後傳來了下面的話:「妳知不知道我們很痛苦?」

「痛苦甚麼?」我摸不著頭緒的問。

「我們是透明人,搭乘3000年後的太空船,穿越時空來到現代,在地球即將毀滅前夕,地球的領導人將我們趕入太空船中,為了減輕重量,將所有的人種,不分黑白黃,都用了藥劑點化大家成了透明人,讓所有地球上的人種都能來到現代,但是,跟著現代的地球人生活了這麼多年,我們既不能死亡,也不能盡情享受當人的一切,甚至,生小孩都還要藉著人體來催生,我們…………

聲音停頓了下來,我一股寒意由背脊上來,我說「妳跟我說這些事要做甚麼?」

「妳知道嗎?我藉由妳的身體生過一個胎兒,她生出來也是透明人………

我想起了,有一次莫名其妙的腹痛,那天晚上肚子像是有甚麼東西在重壓,隔天去給醫生檢查身體,卻絲毫沒有毛病,至今十餘年無任何腸胃症狀再產生,我立刻回問她,「透明人小孩可是十幾年前出生的?」

空氣中傳來哈哈大笑聲「妳記性真好,那個透明人小孩本來要成為妳姪子的,只可惜妳大嫂打掉了那個孩子。」

我想到了佛家說的,人有三魂七魄,也許,這個透明人小孩注定是要成為我姪子的三魂其中一魂,只可惜了人類屠殺自己嬰孩的行徑。

「跟著人類漂泊這幾年,我們附身在不同人身上,有些一個人的身體擠三四個透明人,如果人類的意志不堅定,多半最後會到精神病院。我們常在那裏找同伴,因為病院裡面透明人聚集的最多。」

「妳現在是想要怎樣?」我有點沒好氣地問。

「我們這些透明人四處飄蕩,沒有固定的形狀,很痛苦,我希望藉著妳警告世人,將來有一天世界即將毀滅時,千萬不要讓自己變成透明人。」

我有點瞠目結舌。

一轉念,我問她「世界毀滅是甚麼情況?」

「地球一片火海,時間只能往前,不能退後,眾人搭上了時光機,不得不散落在各個朝代,飄晃在空氣中。」

她又說「如果有選擇,讓我們以人的方式來到各個朝代吧,即使我們必須隱世獨立。」

這段話還飄浮在空氣中,我的眼睛盯著天花板的視力逐漸清晰………透明人?是我在作夢嗎?還是碰到鬼了?我問自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chenchen&aid=8201409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科幻
2013/08/21 17:38

這靈異小說很科幻

顯然把你當靈媒

但又交代得不很清楚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08-21 17:47 回覆:
我有很多靈異體驗,比如通靈之類的,通靈包括跟未去世的人之間的對話,這種能力有一天會失去的,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