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想自己,想想家人
2016/01/19 18:20:43瀏覽330|回應1|推薦13
 

想想自己,想想家人

 

:香香

 

那天我回家意外獲知一個噩耗,那是在一個與里長的會談中,里長釋放的訊息。我們文化里陳淑娥里長是個區裡的大姊姊,大小事情她都關心,那天,我回家,她一見我由旁邊經過,邀我到里辦公室坐下聊天。

里長說,你最近好吧~!

我說,還好。

一陣寒暄之後,她點到了家裡的關心聚焦的二哥身上,她說,妳二哥住安養院補助的一萬多我也極力爭取了,話下一聲噓嘆,接著繼續說,那天他是中秋節走的吧,我父親也是~~~~恍惚之間,我似乎漏掉了甚麼,我一回神急急逼問,「甚麼?甚麼過世了?」

「妳不知道嗎?」里長一驚,「哀,我多嘴了,失禮了!」

突然我知道了,是二哥過世了....................................

回家一邊流淚一邊還兀自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如此人間悲劇,這場生離死別就此畫下兄妹緣分的句點,然而,為什麼?為什麼大家不肯跟我說?我心中怒吼。

二哥生病洗腎之後昏迷住院的過程我是知道的,然而我緊盯了二哥有沒有出院,一再跟家人說要記得去看二哥癒後狀況,不想,大家因著我住精神科病房沒有出院,根本不敢跟我提二哥因為敗血症而在醫院過世這件事。

第二天,我去教會愛宴時,藉機問了五哥和五嫂,果然原因不出我所料,就是我沒出院一事橫著,讓他們心生芥蒂,而不敢跟我明言。

又過了兩天,我由康家請假回家辦私人事情,我回家時見了大姊,拿了剛買的柳葉魚給她吃,一邊問起了二哥的事,大姊嘴巴兀自含著魚卵,一邊噴出細碎的魚塊對我說「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說啊!」

顫抖的肩膀,啜泣的聲音,隱隱流瀉在我和大姊的身上,我一時語塞,狼狽地跟大姊道別回精神科康復之家~清心雅筑,回想起大姊原本是比我脆弱的,畢竟我和二哥因著不同母親,還有點隔閡,而大姊在面臨親弟弟死亡時,心情必然是如此不堪。

前幾天,蘇麗卿社工拿了一些小短文給我們看,其中一篇就要求我們要撥出時間好好善待家人。是啊不然,等到緣分盡時,你會發覺,人生有很多缺口是沒有補滿的。

 

2016/1/1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chenchen&aid=4409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