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慣之十一~相見不如不見
2013/05/28 15:21:16瀏覽167|回應0|推薦13

在學校和chiang的一段交情,似乎隨著他當兵、出國,就沒了下文。

想當年,他在嘉義當兵還來找過我,但是,隨之去出國念書的事,他就完全沒通知。雖然,我知道他出國的事勢在必行…

約莫也是怪我太懶散,一年連絡他不上一次,好多年之後再想起他,在同學口中的他,已成為一個頗具知名度的美食鑑賞家,還兼著在社區大學開課,邀請眾人分享美食的經驗。

我不大上google搜尋他,但是我知道不經意地搜尋會有驚人的結果,像那一次……..

首先,他寫的文章都被列在列表上,一篇篇美食的報導,讓我不得不遐想起~這個當年在學校有著相當文藝氣質的男孩,又怎會變成一個只懂得滿足口食之慾的美食鑑賞家

也許,這一如我不曾瞭解過他。

多年前,他曾拿給我一首詩,說是要我幫他投稿,終究,我把稿子塞在抽屜,一直沒去理會,一直到他留學出國,我才在一場清理的儀式中把那個稿子當垃圾清掉。

Chiang不太喜歡跟同學聯絡,因為他有一個不是很正常的家庭。他的母親開了一個色情卡拉OK店,父親終年遊手好閒。他帶我去過他家一趟,在曲終人散,眾人吃著小火鍋時突兀的拜訪,我在他家的店晃了一下,終究沒能留下來陪她母親吃上小半口小火鍋裡熱騰騰的那股心意。

我與chiang沒有交集,約是從拜訪那間店開始。

在學校其實是有另一位女同學對他很有好意的,但是,他從經常與那位女同學出去玩,

(約莫遊玩只是寂寞的前兆,不具任何意義)

到後來徹底拒絕她。

班上那名女同學在崩潰之後大哭,徹頭徹尾的覺悟之後,在短短不到二年的時間,和外校的一個男孩結了連理,而後,與同學之間斷了訊。

(斷訊也是為了不要再傷心,徹底死心)

 

在學校時chiang就給人純情大男孩的模樣,

(現在可是純情的男人)

但是,其實我知道他花名在外,即使是在多年之後。

他是個很懂得掩飾的男孩,不會讓你輕易窺見他的世界是多麼五花八門,他,不斷的與新朋友交往,不斷的博取外人對他的好感,只單單針對我對他的木然態度感到不解。

我說,我想當尼姑,他隨即配合說,他想當和尚。

我似懂也似不懂他的內心地笑著。

(不是完全不知道,我還沒那麼笨)

在一次我對他大吼,說愛上他的女同學對我態度不好,都是他『害』的,他氣憤地跑開,無言,然後再回轉到我房門外,放了一曲英文旋律(是陳淑華唱的),裡面我只依稀記得~worry……so worry…….so don’t  you let me down……..because I love you, love you, so don’t you let me down……

我絕情的沒有打開房門,讓兩個人都死心。

這麼多年後,我在同學前提到他,問他可會來參加同學會?對方都給予否定的答案。

一如多年前,我就否定了他一般…………

 

2013/0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