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2017/10/15 16:25:48瀏覽398|回應0|推薦5
  很久以前,看過這麼一句話:「會賜下更好的」。也就是所謂的:當一扇門被關上時,會有另一扇窗被打開。
  然而,誰能知道是否有那扇美麗的彩繪玻璃窗?且什麼叫作更好的呢?不過,一直在原地踏步,雙手恐將是永遠空空盪盪吧。

  Y和T見過的次數少得可以,且每次都有不是很好的回憶在裏頭。可是,如果沒有了那些,他們之間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Y仔細想了想,其實每一次見面都是重要的,因為只要能相會,就是最美好、也最令人歡喜的事。
  
  也許他們再也不會見到了;也或許,很久很久的以後還有機會再見。《我的野蠻女友》中的樹下老人說:「命運,會在你和你所愛的人之間牽起一座橋。」But,who will be the one you loved? If he or she appears in your life,will you recorgnize your destiny?

  「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張愛玲.半生緣》

  「愛是雙方面的取與捨……那接受的人,不會因為接受就比另一個人更富有;他雖得到更多了,但只與對方一樣多。而那付出的人也不會因而更貧困;他向對方付出,卻能使自己的珍寶增加;那就是茱麗葉與羅密歐;我付出的更多,我便擁有的更多」~《黑格爾.Hengel in Berlin》

  Y未曾從T身上得到過一分愛的財富,可是也許,他得到了許多因自己所生的珍寶,也許吧,也許吧,因為感情本來就無關值不值得,也不問任何原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0878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