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找不到愛我的原因,但我讓妳有活下去的力量
2017/09/01 02:35:07瀏覽543|回應0|推薦8

  今天讀到令人感動的一篇文,尤其是這句:"妳對我說,妳找不到愛我的原因,但我讓妳有活下去的力量"

  Maybe if you do love someone, there is no reason why. I have read several traveler's love story, they tell their soulmate that: "where is my home? It's where you existed ."
  So, If you really fall for somebody, you will go anywhere with him or her --no matter why, or how difficult it is.

 

  這世界令人絕望與失望的事太多太多,而如果有那麼一個人,讓你有勇氣能面對一切,繼續走下去,那不就是之所以愛一個人的理由?

   任光晞說:「我第一次想真正珍惜一個人,第一次想為了她讓自己變得更好, 因為我相信,這世界還沒有太爛 我可以陪著她一起努力,不讓任何人再傷害她。」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羅曼史不過是騙小孩的故事。但我後來覺得,其實裏頭寫的都是真的,只是被現實消磨的我們,不再願意相信那是有可能發生的事實。而也就是因為它難以堅持去尋找與發生,所以世人才會覺得,真愛是不存在的,然而,如果你不相信,它怎麼會發生?

   <阿納絲塔夏>中的阿納絲塔夏長得極美,米格烈一看見她,便非常想佔有,然而,因為僅是慾望,所以米格烈竟被一股無形力量阻隔,無法接近。某天夜晚,米格烈突然萌生想和阿納絲塔夏有一個孩子的想法,於是,一切就自然而然地發生了。米格烈說,他和非常多女人在一起過,但每次結束他都只覺得疲累,然而這次卻是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阿納絲塔夏告訴他,那是因為他倆都真心想要彼此的孩子,而不是被慾望驅使。而我想,或許也可說是他倆真的愛著彼此的緣故吧。


   尋找真愛看來好像真的是很傻的一件事。茫茫人海,身旁途經那麼多人,卻沒有一個是可以棲息的港灣,似乎都要絕望,是否根本找不到那個人?是不是因為不願將就、不願嘗試,才讓自己錯過了可能的真愛?


  然而到底什麼是愛呢?


  唐宏安的文章寫道,她在撒哈拉沙漠遇上一個向她示愛的男人: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每天晚上都好想你,我想那是愛」哈馬德對我說。

愛是可以這樣隨便說說的嗎?

「你說說,什麼是愛?你懂什麼是愛嗎?」我微怒的說。

「愛就是一種感覺只要你感覺到我」哈馬德說到一半,我就打斷他。

「你都幾歲了?還可以講出這麼天真的話。愛是由感覺開始的,但愛不只是感覺而已。愛還包含了很多東西,有責任、還有妥協……我真是替你開心,這個年紀還天真以為愛只是感覺,你的人生真還真是輕鬆」我說。

……

我在撒哈拉因為哈馬德的一句話「love is feeling」覺得生氣,因為我覺得愛不是這麼簡單的事。

但是氣過了,冷靜下來,或許我還是必須同意他是對的,愛情是遵循心的方向。而這是在21世紀的摩洛哥,我所學到的關於愛的真理。"

 

  愛究竟是什麼,我真的不明白,我只知道,愛情不存在理性。無法解釋的,或許就是愛了吧。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這麼單純與天真地相信這個世界,或許我就不會再相信真愛了,但那,真的會讓我比較幸福,也才能因此找到幸福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0847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