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我父世界This is my father’s world
2024/06/26 14:32:04瀏覽143|回應0|推薦2

這是我父世界This is my father’s world

這是我父世界This is my father’s world

馬爾特比.巴布柯克Maltbie D. Babcock (1858-1901),出生在紐約上州雪城Syracuse,他在運動與音樂方面都很傑出,身材高大強壯,充滿陽剛之氣,因此一般人不敢相信他竟然是一名牧師,並且成為當時十分著名的長老會牧師,他在私底下為人幽默愛開玩笑,但是面對真理卻是十分堅定,曾經對會友的不當行為立即強力的指正。

他也是一名熱愛大自然的人,在紐約上州Lockport牧會時,他時常在早晨走路到城北方的山上,在那裏可以眺望安大略湖Ontario Lake,當人們問他去哪裡時,他會回答說「我要去看我天父的世界」,他也很有文學的才華,創作了多首詩,有一首詩叫做「當剛強」表達了信徒面對現實生活應有的態度:

Be strong!

We are not here to play, to dream, to drift;

We have hard work to do and loads to lift;

Shun not the strug­gle, face it, ’tis God’s gift.

告訴我們,我們不是來到世間玩耍遊樂,我們乃是有責任負擔,面對它,這是上帝的禮物。

在他所有的詩中,最有名的當屬「這是天父世界」,這首詩中頌讚了上帝創造的美好,也提醒了我們,我們不能忘記,罪惡雖然在猖狂,但爭戰尚未結束,因耶穌的死完成了救贖,天地將同聲歌唱。這首詩原本有十六節詩文,但今日通用的版本則擷取了其中三節,作曲者為巴布柯克的音樂家好友Franklin L. Sheppard,根據一首英國古老歌謠改寫而來,成為今日家喻戶曉的詩歌。

在今日的世界,我們天天聽到不好的消息,有的是天災,但是更多的是人禍,這些來自於人心中的罪,這些罪,破壞汙染了原本美好的世界,求神幫助我們存信心忍耐,剛強壯膽等待上帝的審判與救贖。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nman1965&aid=18075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