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生穿越命】彩雲篇之番外 之二 緋櫻空舞
2010/04/05 13:20:16瀏覽618|回應0|推薦6


《靜蘭篇》

  又到了這個季節,春季。

  眾人在櫻花林之中,嘆息。

  看不到那人了,那堅強又溫柔的人,已經不在這裡了。

  ──好想要,再次聽到她如此叫自己,「清」。

  「靜蘭,你……又想起了鳶姊姊嗎?」小姐問著我。

  我愣了愣,露出無可奈何的笑容,「她無法在這裡待下去……」我知道的,那天應該阻止鳶的,她用自己的鮮血在小姐身上所畫下的神祕符號,偶爾會顯現,妖冶而艷美的紋路,在我看到時,總想到當初邂逅鳶的那時。

  那年春天,緋櫻在空中翻飛紛舞,坐在草地上的她,令我訝異。

  是那樣的潔白的長髮,是那樣深邃的紅瞳,是那樣清脆如銀鈴般的笑聲……而如今,再也看不到、聽不到了,她的笑。

  如果妳聽到了我的心聲,是否會在度出現在我面前呢……?我仰望著天空,沉默不語。

  突兀的,天空出現了裂縫,那道黑色的裂縫……


《秀麗篇》

  沉默的看著大家,所有人都還記得,鳶姊姊。

  在之前的王位爭奪時期,她總是會來到我們面前,帶來好多好多食物,並且教導我許許多多的醫學基本知識,是一個博學多聞而溫柔的人。

  我知道,她一定活的好好的。看著這片緋櫻空舞,我如此想著。

  影月與香鈴也是安安靜靜的凝望著這片光景,大家都聚在一起了,思念鳶姊姊。宋太傅大人以及羽羽大人都凝望著天空,我疑惑的抬起頭,那是──一個巨大的天空裂縫,我訝異不已。


《穿越篇》

  眾人一個重心不穩,被天空的那道裂縫吸過去,當他們回過神來,已經掉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鳶?」已經恢復的靜蘭早已站起來,率先叫了那正要逃跑的白髮少女。

  她沉默了一兩秒,拉出壓在怪異生物堆底下的男孩,拔腿就要跑,而生物們發出了曖昧的「喔──」聲,促使少女停下腳步。

  「燃閻燃閻燃閻燃閻燃閻祢給我滾出來來來──!」她怒吼一聲,「這是怎麼回事這是怎麼回事祢給我解釋祢不解釋祢就死定了我絕對弊了祢我告訴祢──!」

  「誒誒誒主人妳不要衝動我不想要離開妳啊──!」名為燃閻的紅髮少年立刻乖乖的現身,擺擺手,表明完全不關我的事情我甚麼事情都沒做。

  「紫鳶公主!我好想妳啊!」羽羽說著,就撲到少女懷裡,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陛下都不娶妻啊!您勸勸他吧!」

  少女滿臉黑線的抱著羽羽,她望向劉輝,「劉輝,你非得要逼得羽羽爺哭不可嗎?」

  「呵呵,沒想到可以再度遇見紫鳶公主呢!我們來切磋切磋劍術吧!」宋太傅笑呵呵的說道。

  「昌浩啊……姊姊我有事情要跟他們聊聊,你繼續夜巡去吧……」少女──鳶沉痛的拍著少年,哭喪著臉道。

  「鳶姊姊……妳不跟我一起去嗎?」少年哭喪著臉問到。

  紫鳶悲憤的看著那群人,又看看昌浩,嘆氣。

  「我不知道這群人要怎麼安置……」

  「我送他們回去吧。」燃閻冷冷的看著靜蘭,有種要衝上去跟他打一場的感覺。

  「……小姐,您有很多話,要跟鳶說對吧?」靜蘭沉默了一陣,問秀麗。

  紫鳶將羽羽放下來,「我預言,秀麗絕對會成為一代賢臣,留名青史。劉輝將創造由史以來彩雲國的盛世。」她的眼中閃著自信的光采,預言著一個國家的未來卻毫不虛心,彷若那是絕對會發生的事情般。

  「就憑秀麗有可能嗎?」清雅哼了聲,不是很相信。

  「紫鳶公主的預言一向很準。」羽羽正色道,向紫鳶行禮,紫鳶正要阻止他,他卻道:「以後就看不到您了,請讓我行這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禮吧!先王封您為公主,真是個正確的選擇。您教導陛下知識的那一段日子,您出的主意也讓國家往興盛的方向走去。」他拉起紫鳶的手,「希望您能夠平安的活下去,並且成長茁壯。」
  「請各位珍重。清雅大人請您不要欺負秀麗,不然我不保證會再度到那個世界。」紫鳶深深的鞠躬,看著他們走入燃閻開的時空裂縫,說不出「再見」這個空有名卻無實的字詞,因為,見不到了……

  回到本來的世界後,所有的人,都有些失落。

  「下次,還會再見到嗎?」

  「再見」,真的會再度見面嗎……?他們不自覺的嘆息著,或許,那是最後一次見到那個神采奕奕,被封為公主的少女了。


------------------------------

【1540字】喔耶我好混

有一大段都是修改過的...第三人稱視角(炸

這篇算是
彩雲國的人們對紫鳶的思念吧ˇˇˇ

...清雅除外(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391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