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生穿越命】少陰篇 之四 誤闖時空的彩雲國之人
2010/03/26 11:19:23瀏覽533|回應0|推薦2

  幾個輕巧的跳躍,將手上剛剛從昌浩分擔來的捲軸拿到該拿去的地方,然後我就悠悠晃晃的回到了安倍家。

  「齁哈哈哈!敏次這下子我還看他敢不敢這樣對待昌浩!」騰蛇,不,小怪,正趾高氣昂的在空中翻滾三百六十度,落到我懷裡,還不忘拳打腳踢個一番。

  「嘛……我以後常去玩好了,反正晴明大人也說了我偶爾可以過去看看。」我露出壞笑的說道,哼哼哼,我也是對昌浩那個偏袒的!誰叫敏次祢不得人喜歡!

  「小鳶,該吃晚飯了。」露樹拉開紙門,笑著說道。

  「好!」倏地我眼皮跳了一下,好像有甚麼事情要發生了……嘖嘖,不詳啊不詳。

  ──主人,我怎麼覺得今天有點怪怪的……燃閻的聲音在我腦中響起,嗯啊,真的有種事情要發生的感覺。

  ──先去吃飯吧。我吃什麼飯啊,我想要解剖人體、我想要喝血啦!

  ──……呃,您要喝誰的?喝祢的好啦……我嘆口氣,啊,找個時間去貴船看看。窮奇也差不多要出現了吧……?

  昌浩疲倦的喊了聲我回來了,拖著蹣跚的步伐來吃飯。

  「哇,真慘……」我有些好笑的看著昌浩慘兮兮的樣子,拍拍他的頭,「加油!今天還要夜巡不是嗎?」

  「嗯啊……」昌浩有些無力的靠在我肩上,「好想睡覺……」

  「先吃完再休息,我會叫你起床。」我推了推他的頭,試圖讓他清醒。

  「好……」昌浩吃完飯,說了聲我吃飽了,就先去睡了。

  今天夜巡跟著去看看好了,總有怪事會發生的感覺……

  跟著昌浩走在路上,今天似乎挺平靜的……

  「碰!」一群小妖壓在昌浩身上,合唱:「孫子──」

  「不要叫我孫子!」昌浩憤怒的吼道,「小怪你怎麼又逃開了!還有鳶姊姊怎麼連妳也逃了!」他哀怨的看著坐在我肩上的小怪和我,無限哀怨。

  「嘻嘻,有甚麼關係嘛!這代表他們喜歡你啊!」小怪毫不在意的搖著尾巴,整隻掛在我肩上。

  我正想笑著回答昌浩,看向天空,發出慘叫,「呀──那個是是是是──是蟲洞啊啊啊啊啊!」一把將昌浩從小妖山下拉出來,就要跑。

  「為什麼要跑?」小怪疑惑的問。

  「那是時空裂縫!」我大聲回答,死命的要跑,結果小妖們一跳,這下子連我也壓在小妖山下了。

  「徒弟──幹嘛跑呢?那個是將人吐出來的啊!」其中一隻圓滾滾的小妖說道,「我之前有看過喔!」

  我們一群非人外加一個混著天狐之血不自知的人類,緊緊的盯著裂縫看。

  摔出了十多個人,我仔細一看,差點發出哀鳴。

  秀麗、劉輝、靜蘭、邵可、紅薔、影月、香鈴、霄太師、宋太傅、十三姬、璃櫻、清雅以及羽羽爺。而且都是我剛離開那個世界的時候的年歲樣貌。

  他們摔成一團,無不發出呻吟。

  沉默的,我偷偷爬出小妖堆,準備落跑。

  「鳶?」已經恢復的靜蘭早已站起來,率先叫我。

  我沉默了一兩秒,再度拉出了昌浩,拔腿就要跑,誰知道,小妖們發出了曖昧的「喔──」聲,讓我更尷尬。

  「燃閻燃閻燃閻燃閻燃閻祢給我滾出來來來──!」我怒吼一聲,「這是怎麼回事這是怎麼回事祢給我解釋祢不解釋祢就死定了我絕對弊了祢我告訴祢──!」

  「誒誒誒主人妳不要衝動我不想要離開妳啊──!」燃閻立刻乖乖的現身,擺擺手,表明完全不關我的事情我甚麼事情都沒做。

  「紫鳶公主!我好想妳啊!」羽羽說著,就撲到我懷裡,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陛下都不娶妻啊!您勸勸他吧!」

  說真的,我也沒辦法啊……我滿臉黑線的抱著羽羽,「劉輝,你非得要逼得羽羽爺哭不可嗎?」

  「呵呵,沒想到可以再度遇見紫鳶公主呢!我們來切磋切磋劍術吧!」宋太傅笑呵呵的說道。

  奶奶,孫女錯了,以為可以永遠脫離彩雲國了……可是,看到他們,我卻又忍不住的感到很開心,畢竟是有依戀啊……

  「昌浩啊……姊姊我有事情要跟他們聊聊,你繼續夜巡去吧……」我沉痛的拍著昌浩,哭喪著臉道。

  「鳶姊姊……妳不跟我一起去嗎?」正太發出閃亮亮眼光攻擊,自從某一次他看到我因為這種眼神而答應事情之後,就常常用這招來對我,可惡,昌浩你被晴明帶壞了!

  我悲憤的看著那群人,又看看昌浩,嘆氣。

  「我不知道這群人要怎麼安置……」

  「我送他們回去吧。」燃閻冷冷的看著靜蘭,有種要衝上去跟他打一場的感覺。

  「……小姐,您有很多話,要跟鳶說對吧?」靜蘭沉默了一陣,問秀麗。

  我將羽羽放下來,「我預言,秀麗絕對會成為一代賢臣,留名青史。劉輝將創造由史以來彩雲國的盛世。」

  所有人震驚的看著我,看什麼看,小說這樣寫的啊……

  「就憑秀麗有可能嗎?」清雅哼了聲,不是很相信。

  「紫鳶公主的預言一向很準。」羽羽正色道,向我行禮,我正要阻止他,他卻道:「以後就看不到您了,請讓我行這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禮吧!先王封您為公主,真是個正確的選擇。您教導陛下知識的那一段日子,您出的主意也讓國家往興盛的方向走去。」他拉起我的手,「希望您能夠平安的活下去,並且成長茁壯。」

  「請各位珍重。清雅大人請您不要欺負秀麗,不然我不保證會再度到那個世界。」我深深的鞠躬,看著他們走入燃閻開的時空裂縫,說不出「再見」這個空有名卻無實的字詞,因為,見不到了……

-------------------------------------------------

【1984字】喔耶變好多

哼哼 現在是電腦課時間

瞧瞧我多麼勤勞啊!!!

所以要給點回應唷~(揍

耶嘿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388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