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生穿越命】少陰篇 之一 被老狐狸晴明撿到
2010/02/28 02:43:08瀏覽783|回應0|推薦4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躺在一個和式的房內,坐了起來,頭有些疼,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離開了彩雲國吧……恩,還有,因為離開那個世界,不再被力量所壓迫,看著自己的手,瞬間想罵髒話。

  「又是十歲不要吧……!」我哀鳴,無力的躺回床鋪。

  「穿越的時候二十歲,加上彩雲的十歲……嗚嗚,我三十了……不對,我年齡加上另外一個……我根本是妖怪吧吧吧……」

  「請問您怎麼了嗎?」一道溫柔的女聲自我背後傳來,我轉過去一看,不看還好,一看吐血。

  「碎碎念吵死人了。」另外一道暴躁的男音道。

  「……我剛剛的話都聽到了?」我欲哭無淚的問。

  「是的。」金髮燦燦加上微笑,「不過,我並沒有將神氣釋放到能讓常人看到的地步呢……您有相當厲害的陰陽眼呢。」

  「……妳這女孩很奇怪。」

  「對了,你們是?」穿越法則:絕對裝傻。

  「我是十二神將之一,天一。」金燦的髮絲閃閃發光。

  「騰蛇。」

  「我叫……」我思索了一下,既然是日本,那就叫──「我叫緋櫻鳶。」據燃閻的說法,在我未被封印之前,名為緋櫻鳶,是……狂咲姬的娘,唉……為什麼我的身世如此之嚇人?

  「喔!醒啦!」蒼老卻有活力的聲音自拉門傳來,我實實在在的想要暈過去,此乃老狐狸,最偉大的陰陽師──晴明。

  「那麼晴明大人,您要如何安置緋櫻小姐呢?」天一依舊是溫柔有禮貌。

  「她有很優秀的陰陽眼對吧!」眼睛閃啊閃,看著我。

  ……慢著,晴明你想幹什麼?

  「是啊,我要先去顧昌浩了。」騰蛇就這樣走了。

  「……」晴明沉思了一下,「看到騰蛇也不怕啊……」

  「你、你你你、你想幹嘛?」我害怕的問。

  天一笑了笑,「晴明大人該不會是想收緋櫻小姐為徒吧?」

  SHIT!燃閻祢給我出來出來出來!本小姐要閃了閃了閃了!

  「主人……有什麼關係嘛!學一下陰陽術不是很好嗎?」燃閻悄然現身,笑道。

  「喔喔喔?有式神啦!」晴明的眼睛發亮了。

  「是、是啊……」死、定、了。

  晴明勾起微笑,「來,把這些書讀完。」他指著房間的某個角落。

  我沉默了。

  我說,你當我是掃瞄機就對了……這一疊,也太可怕了吧,這是山!根本就是山!

  「我要去覲見天皇陛下了,要乖乖看書!小鳶。」然後在走之前,他大略跟我講了一下家裡有哪些成員。

  OTL……奶奶我雖然有看少年陰陽師這套小說,但是我並不想要來啊,死亡率高的可怕啊……真的是有夠給他無力。

  爺……奶奶……我好想你們喔……

  我拿起書,開始一字一句的讀起。

  「告非好文言文這什麼鬼東西啦……」我邊碎碎念,邊讀著。

  正當我很難得當乖小孩的讀書時,昌浩寶寶跌跌撞撞的跑了進來。

  「呀!」她跌倒了……我滿臉黑線的撲上前接住。

  「嘻嘻嘻!」他很開心的笑著,然後手緊抓住我的衣襟,打死不放。

  「騰蛇大人,煩請將你家小孫子給抱回去……」我頭痛的喊道,騰蛇果然出現了,他無奈的抓抓頭,「沒辦法,他在晴明出去之後,就趁我不注意往妳這邊跑……」

  「……」我戳戳小昌浩的臉頰,差不多才四、五歲吧,他依舊咯咯笑著,就這樣躺在我懷中,死不肯走。

  「姊、姊姊!」他甜笑著喊。

  唔……誰有相機快給我拍一拍我肯定能大撈一筆!(妳這死要錢的吸血鬼)萌殺人啊啊啊啊!真是、真是太可愛了!我不後悔穿越到這裡了!

  「昌浩以後想要做什麼?」我笑著拍拍他的頭。

  「陰陽師!」他站起來,搖搖晃晃的,我不免擔心跌倒,但他最終找到了重心,「想要幫爺爺!」

  「昌浩真是個好孩子!」我笑笑的摸他的頭,他笑瞇了眼,任由我摸他的頭髮。

  真是萌殺我了……誰有相機我真的想要拍下來!我說得很認真!該死為什麼穿越沒有帶相機呢?這害我無法保存了多少美好畫面啊!

  「唉,真拿他沒辦法。」騰蛇抓抓頭,坐在旁邊,盯著昌浩的動向,以便隨時反應。

  「騰蛇大人很喜歡昌浩呢!」我笑笑,拿起書,開始埋頭苦幹,哼哼,既然晴明有意教我陰陽術,我當然要給他撩下去,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妳為什麼知道昌浩的名字?我從頭到尾沒叫過吧?」騰蛇瞇起眼,殺氣開始亂放。

  我從書中抬起頭,露出燦爛的笑容,道:「嗯?這真是個好問題呢!晴明在把我帶回來之後,沒告訴你他對我介紹了安倍家成員?」

  「……」騰蛇思索著,「沒有。」

  「祢可以問他!」我笑笑,然後繼續苦讀。

  騰蛇沒有再說一句話,直接躺在榻榻米上,靜靜的看著外頭的天空。

  微風吹過,風鈴清脆的響了起來,安靜的房裡,只有我翻書的聲音,以及昌浩玩累後躺在騰蛇腹部上細微的呼吸聲。

  好溫馨啊……誰給我相機我要賺錢!(堅持賺錢的吸血鬼)


  在晴明回來之後,我只消化了四本,完完整整的將內容吸收,以後不知道會不會用到就是了。


  晚餐的時間,一片溫馨。

  「妳叫鳶啊,很好聽的名字呢……以後我叫妳小鳶吧?」昌浩的母親,露樹,慈藹的笑著,讓我不禁感動,如此溫柔的人啊……

  「好啊!那我就叫您露樹阿姨?」
  「當然可以!」

  我吃完飯後,說了聲我吃飽了,便回去剛剛那間房間,繼續努力。

  「真是個用功的孩子呢。」晴明笑道,伸手摸著昌浩的頭,「以後你也要像姊姊那樣喔!」

  昌浩懵懵懂懂的用力點頭。

  「嗯!我會努力的,爺爺!」昌浩天真的笑容映在所有人眼裡,眾人會心一笑,都相當看好這個幼小的孩子。


  「很好,然後……恩……」越看越順,理解速度加快,當我看完一半的書籍時,已是破曉之時,我走到外廊,伸了伸懶腰,「天氣真棒──!」

  「妳居然整晚沒睡。」騰蛇站在門邊,有些斥責意味的說道。

  「我不是人類……這種小事就不用計較了……」我笑著看向騰蛇。

  騰蛇皺了皺眉頭,「那妳,究竟是──」


--------------------------------------------------

【2138字】...終於...破兩千了...


啊啊啊啊,現在是凌晨兩點。

這很明顯是YY文……

潛水的請浮出水面……

這篇文章我有貼冒天也有貼網誌

有推薦、有收藏 我是很開心啦

可是 我需要你們的回應啊…

好令人傷心喔,都沒有人回我(指著冒天的人哭泣)
(妳揍開 少噁了)

啊啊 有點累了...

於是晚安(噴
(喂喂 是快說早安了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381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