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生穿越命】少陰篇 之三 驕傲的敏次
2010/03/24 21:01:46瀏覽641|回應0|推薦4


  於是,時間又過了一大段,昌浩小朋友的靈視力也恢復了,當陰陽療當雜工去。

  「啊,糟糕,昌浩那孩子忘記拿了……」露樹很無奈的看著遺留在桌上的飯糰,我沉默了,嘆口氣,不是才提醒過而已嗎……

  「露樹阿姨,我送去吧!」我笑說,站起身,將飯糰拿起包好,戴上……很難說的帽子,其實我不知道這叫什麼,有一塊紗圍著斗笠之類的帽子一圈,總而言之,可以遮擋我臉的帽子就對了,日本這個時代好麻煩……

  穿著完全與和服無關的忍者服之類的方便行走衣物,我悠悠哉哉的晃在路上,往陰陽寮前進去。

  「恩……直接進去好呢,還是請人通報好呢……」我自語著,思考要不要進去這件事情。

  「嗯?這不是小鳶嗎?」昌親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我回過頭,「我弄成這樣還看的出來啊?」

  「也只有妳這樣穿啊!」他一語道出原由,然後又問,「來陰陽寮做什麼啊?」

  「幫昌浩送東西。」我聳聳肩,「我現在是要直接進去好呢,還是請人通報?」

  「我帶妳進去吧!」昌親笑笑,領著我進去。

  我左右看了看,嘆了下氣息,「我自己去找昌浩就好,謝啦。」我很歡樂的直接往有昌浩的方向走去。

  看小說看那麼久,已經忘想進來玩很多次了……不對,現在是要送東西。

  只見,敏次以那傲……驕傲的姿態,後面跟著一群人,在昌浩面前暫定,騰蛇一副要撕裂敏次的樣子的張牙舞爪,真是少年陰陽師經典名場面啊!我整個有種感動到的感覺。

  不過,再怎麼感動,還是要叫一聲才是,「昌浩。」

  「咦咦咦?鳶姊姊妳怎麼來了?」昌浩愣愣的看著我,手上捧著一大堆東西,很顯然是敏次那群人丟的,但是,有要掉下來的傾向。

  「我親愛的昌浩小弟,你忘記帶飯糰出來了。」我雙手環胸,忍笑道,右邊的敏次一夥人完全被忽略了,我走向昌浩,將那些快掉下來的東西拿一些到自己手上分擔,順邊將飯糰塞給昌浩空下來的那隻手。

  「啊!謝謝。」昌浩感激的笑笑,然後就把飯糰收到懷裡。

  我轉過身,拿下帽子,微笑道,「不曉得,各位還有任何事情要指教?」

  「!」所有人都愣住了,哈哈哈哈,本人我的白髮紅眸嚇到你們了吧!

  「嗯?小鳶妳怎麼來陰陽寮?」晴明自走廊的另一端出現,怪了,這才是我要問的吧……敏次等人立刻大喊了聲晴明大人。

  「請問晴明大人,她跟您有什麼關係嗎?」敏次小心翼翼的問著。

  「她是我收的徒弟啊!」晴明笑笑的說道,走到我旁邊,拍拍我的肩膀,「會是個很優秀的陰陽師呢!」

  敏次一夥人一臉大受打擊的樣子,我微笑,「告訴你們,安倍家的教學方式非常嚴酷……」

  敏次的臉一陣紅一陣白一陣青一陣紫,好不精彩,「能請問您的名字嗎?」

  「緋櫻鳶。」我微笑,「不用叫我大人不大人的,我這個人不喜歡拘束。」

  「那怎麼可以!」敏次驚慌的擺擺手,「畢竟您是晴明大人的徒弟啊!」然後又緊張的補充,「所以這是一定要的!」

  「嘛,我就說了不介意!」我戴上帽子,腳跟一旋就離去也。

  或許,待在這裡,並不壞!我微笑的想著,往高空一跳,坐在天花板上,單手支著下巴,一腳屈起,一腳伸直,仰望著天空。

  天空很藍呢,靜蘭、劉輝、秀麗,不知道他們過的怎麼樣了呢……?

------------------

【1210字】很少抱歉


喔耶我考完段考了!!恭喜我吧!!各位同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388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