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生穿越命】彩雲篇 之六 饑荒,共享生命的血契
2010/02/08 14:59:21瀏覽497|回應0|推薦2
  「啊啊,居然變成這樣……」是的,我又出來溜躂了,尋找秀麗,前進!

  一邊閃過有一些路餓死路邊的屍體,一邊在心中道歉,我敲了敲門。

  「來了。」開門的是清苑,我露出大大的笑容,「清,我要找秀麗!」

  「鳶妳要找小姐?」清苑,噢不,現在要稱為鏡蘭,他點點頭,帶我進去。

  我掃了一眼土地,地力已經幾乎要沒了,魚池裡也沒魚了……恩,或許……我該出面了。

  「紅薔夫人!」我笑著向薔薇姬跑去。

  「小鳶妳來啦!秀麗她……」

  我點了點頭,隨著薔薇姬來到一個房間,秀麗果然是高燒不斷啊……我摸了摸她的額頭,把把脈,思量著要用多少血來救治。

  「如何?可以治好嗎?」此時的薔薇姬不復以往的高貴冰冷,而是為了孩子擔心的母親。

  我垂下眼簾,母親啊……好羨慕有母親的人。

  「妳先出去吧,可以治好,秀麗會重生,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我微笑,使用血契吧,無意中發現的能力。

  待薔薇姬出去後,我抱起秀麗,將她抱在懷裡,額頭抵著額頭,咬破自己的指尖,在秀麗的指尖、手指、手掌、手背……直至全身,依序畫下了符咒,幫她把衣服穿好後,我的右手與她的左手交握,我唸道:「血與血的契約,與吾訂下契約的人類啊,汝將與吾共享一條生命,汝將重生,汝的生命將散發光芒不畏任何阻礙,在吾歿之時,則立即斷約,力量轉移至汝身上。誓約以吾,紫鳶之名,立契!」秀麗只要與我立下了血契,就擁有了我的力量,但卻不用嗜血維生,還有──如果不是天命的結束而死,就不會真正的死去,如果我死了,力量將全數轉移到這孩子身上,守護她。

  用我血所畫的符咒發出微光,並且往秀麗的心窩處集中、隱去。

  很好,高燒退去,我微笑,將她的汗擦乾,放回床上,蓋好被子。我坐在床沿,平緩著自己的氣息,果然是這樣呢,我畫符咒時用太多血了……大失血,真是有夠累的。

  其實立下血契,對本人我沒什麼影響,不過相較之下,與我立契之人,會得到比常人健康許多的身體,我站起身,恩,現在是九年以後會餓了。

  打開門,就看到在門外來回踱步的三個人──邵可、薔薇姬、靜蘭。

  「沒事了。」我微笑,悠悠的走了。

  靜蘭想了一下,奔向我,拉住我的手腕。

  我回過頭,看向他,「有事?」


  「妳……沒事?」靜蘭眼中有著濃濃的擔憂,我輕柔一笑,「喝血多年,用於今日。」輕輕的抬起手,摸摸靜蘭削短的長髮,「不用擔心我。」

  「那,我到王宮去了。」在靜蘭的注視下,我離開了他們家。

  是的,他們家。

  我到底何時,才能夠尋到歸屬?……我不知道。
  我死了,會有人為我悲傷、為我哭泣嗎?應該沒有吧!我自嘲的笑笑,來到王宮。
  是的,「來」,這裡終究不會是我的歸屬之地。
  後來幾年,我總會想辦法弄出大量食物送到秀麗家。嘛,要救濟災民啊!


  許多年又過去了,劉輝登基了,然後死小孩給我荒廢了……
  「霄太師,我有一個好方法。」嘿嘿,把秀麗拐進宮裡。

  紫霄挑了挑眉,「喔?什麼方法?」

  「把紅家直系千金──紅秀麗迎近宮裡,以那孩子的個性,絕對會輔佐劉輝的!」史上最有名的女官哈哈哈!第一個貴妃哈哈哈!不好意思我瘋了。

  「那麼就……」霄太師很感興趣的跟我討論了起來。

  腹黑二人組意見難得一致,誘拐秀麗大作戰,開跑!

‥   ‥   ‥   ‥   ‥   ‥   ‥   ‥   ‥   ‥   ‥   

【1241字】

喔耶
終於進入大人的篇章(噴
紅貴妃即將出現!
腹黑二人組+積極上進的貴妃+不裡朝政的國王=一片混亂
X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376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