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生穿越命】彩雲篇 之二 幼年的劉輝,小正太一枚
2010/01/28 17:10:01瀏覽608|回應0|推薦1
  一個月過去了,我還是一樣討厭這刺眼的陽光,起了個大早,端來早膳,打開清苑寢室的門,笑道:「早安,清苑二太子殿下。」

  「鳶,早安。」清苑抬頭,回以一笑。

  我將托盤上的食物擺放好,開口道:「請用早膳。」

  為免有他人發現我的不正常身分,於是我走到身後,拿著托盤,有如完美的侍女般的站姿,我都佩服自己的學習能力了!

  短短一天就被訓練為超完美的侍女!(清苑:是被我打怕了吧妳。)

  總而言之,現在我就期待著看到劉輝幼年了!


  清苑用完早膳後,便出寢宮了,而我來繼續我的探險大業!

  這皇宮雖大,但是路可不好記呢!我要趕快弄熟才行!

  正當我很歡樂的到處亂逛亂闖的時候,一個幼童的啜泣聲傳入我耳裡。大約是五公尺,西北方吧!我往那裏走去,果然有個孩子蹲在草叢裡啜泣。

  「您還好嗎,劉輝六太子殿下。」果然是小太子!好可愛!

  劉輝抬起頭,滿臉的鼻涕眼淚和泥土,身上也許多大大小小的傷口,我不禁心疼了起來,如此幼小的孩子居然要遭受這樣的對待……我拿起巾帕,輕輕的拭去臉上的汙垢。

  「妳、妳是誰……」劉輝任由我擦掉髒汙,吸吸鼻子,問道。

  我輕輕的回答,「我是服侍清苑太子殿下的侍女,ㄗ……華鳶。」差點穿幫,還好我是面癱。

  「華、華鳶。」劉輝試著叫。嗚嗚,好可愛!我忍著要掐臉的念頭,手輕輕撫上傷口,而傷口當然是一一消失,而表面的血則被我偷偷吃了一點。有點餓了。

  「是。」我盡量想要露出笑容,而劉輝愣了愣,綻出燦爛的笑容,清澈的眸子直視著我,小手抓著我的袖子,不斷的喊著:「華鳶、華鳶、華鳶!」
  「是、是、是!」

  「呵呵!」

  陽光的照耀下,在地上拉出短短的影子,清苑站在遠處看著十歲女孩與自己弟弟的互動,露出了笑容。

  「鳶,笑了……」他有些閃神,從來不見過她的笑容。白髮紅眸,象徵著什麼呢?



  「啊啊,清苑二太子殿下您來啦!」正當小太子很開心的在叫我名字時,清苑駕到。

  小太子很開心的奔向清苑,接下來,彩雲國名場面出現了!清苑抱著劉輝轉圈圈!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好萌啊啊啊!

  當然,這些是我的內心喊話,雖然激動,但是因為顏面神經失調還沒有完全治好,依舊是面無表情,所以現在我很慶幸清苑不知道我在想甚麼。

  「鳶,妳好像很開心。」清苑看向我,微笑道。

  呃!我我我、我有表情嗎!

  「劉輝,以後如果受傷了,也可以去找鳶。」清苑眼帶笑意的道。

  Shit!清苑你個混蛋陷害我!我目露凶光的看著清苑,而清苑則是又一笑,牽著劉輝回寢宮去也。


  於是,接下來一個禮拜都是一段相同的對話。

  「劉輝,你要不要搬到我這裡?」
  劉輝用力搖頭,「不要。」

  「……」我嘴角抽搐,這是怎樣,已經持續一個禮拜的對話還要持續多久。

  「鳶,妳認為呢?劉輝應該要搬過來對吧?」
  「請不要問我,謝謝。」
  腳跟一旋,我往別處走去,不想加入這對皇兄弟的對話,反正,清苑叫我去找霄太師,雖然原因不明,但是,紫仙,遇到我不曉得會不會知道我的身分。


  「--…鈴蘭,真夠陰險。」我嘆口氣,清苑殊不知自己的未來,被母親所葬送。

  我輕輕的走在長廊上,走出寢宮範圍,來到各位大臣常常經過的地方。

  「旺季大人,可否請您……」一名看起來官階很小的人根在一個人後頭,請求著。

  旺季?圈圈叉叉的,我討厭這傢伙。

  旺季看向我,而我則是行個禮,低著頭。

  「妳是清苑的侍女?跑來這兒做甚麼?」為什麼你認識我……我嘴角有些抽搐,但我還是必恭必敬的回答:「回大人,紫鳶受清苑二太子殿下之令要前去尋找霄太師。」

  「喔?是嗎。」是是是,所以別再看著我了混帳!

  「是的。」

  旺季又看了我兩眼才離去,我挺直腰桿,筆直的往直覺的方向而去,我有預感,在這方向的前頭,霄太師就在那裏。


  於是,霄太師看著我,我看著霄太師,相對無言。

  「真不愧是異界魄,竟然如此了解這個世界。」霄太師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看著我。
  「真不愧是紫仙,竟然知道我是來自於異界。」我微笑的道。

  「妳、妳居然!」霄太師驚愕的指著我,久久說不出一句話來。

  「我說霄,你知道我是誰嗎?」我露出了只有大人才有的表情,眼神轉為深沉,輕輕的笑著。

  霄太師搖搖頭。
  「我是以人血維生的非人物種,吸血鬼。同時也是,站在醫學界尖端的醫生。」我驕傲的笑著,以著睥睨之姿,看著這驚愕的霄太師。
  「愚昧。」我面無表情,緩步離去。



﹡      ﹡         ﹡       ﹡        ﹡       ﹡

【1673字】

  嘛嘛嘛嘛,我雖然拖稿了 但還是在今天給他拼出來。

  紫鳶瞬間變得很腹黑XD

  往後,她將會成為秀麗的一大助力,靜蘭的一生遺憾XD

  這篇字多了一點了(打了三頁ˇ

  下一篇~約定與流放,清苑不在身邊

  敬請期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373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