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窟旅記__慟心的聲音
2010/03/31 22:37:57瀏覽285|回應1|推薦24


我從巴孔寺高台上往下掃攝時, 我並不會覺得右下方這一小座塔寺有任何特別! 

走得累了
在最後一天的最後一站
撇下眾人我率先想走回車上歇息
三十五度的夕陽高溫讓人昏沉與疲憊
尤其在黃昏

它的坐向較為特別
與主建物的向東的巴孔寺剛好相反
似乎是回眸的守望
也似乎是守護的佇立在右前方




於是我被莫名的力量呼喚而走到此處
高高的夕影照不到的高牆陰影下
壘壘的石牆無言地擺上千年堆砌故事

猛然
一個聲音從石牆上回音而起
(真不願這樣~打字的此刻冷顫襲來)
我從沒有真正忘掉的聲音阿

寶貝~我在這裡!來到我身邊!

我停下腳步
再仔細凝聽一回誰在呼喚我

寶貝~是我! 

心就如此快速抽痛跳動起來
世上有誰的聲音讓我永世難忘?是你!
不是在夢裡~在這異地的古城裡直衝腦門而來


你的聲音碰痛了我的心
隔了幾年再度在耳邊響起

誰召喚著誰
這愛而未竟的緣份
怎能如此沒有徵召凌空再來

這不是凌晨陰陽相隔的時分
也不是夜半陰陽交接的時分
但卻是黃昏日月黑暗的昏酉
思念最為深沉
所有的夢在此時起鬨

寶貝~是我!妳終於來到我身邊了 


故事的古老
無從問起
但是我知道___誰在那兒等著我 隔世來訪

ps: 簡記

有時太深的感覺不知道怎表達~至今深深震撼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390273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所繫
2010/04/01 21:57

我聽說春耕時的越高, 農人仍時而鳴小炮來嚇走烏鴉鳥群, 石壁也是聲波良好的介質, 驚您小姐的回音, 可能是遠方地雷引爆。 要不然, 是我終於睡著時的打呼響雷?

 姣童(hojun) 於 2010-04-02 00:50 回覆:

這一篇只是初稿~隨意把感覺寫下!太深的還在夢裡尚未書寫成文!

生命中有個可以這樣魂縈夢牽的人兒也是不錯!走到天涯海角還庇護著自己.........這樣的於〔于無聲處聽驚雷〕的經驗難得呀!即使天崩地裂這靈魂深觸的呼喚永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