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月 】酣春遊記
2011/04/01 17:00:53瀏覽1167|回應4|推薦97

出門,心帶了嗎?
出門,眼帶了嗎?

為了夢中飄來的一句話,再度驅車南下車城保安宮去還願。
這麼長久以來,早已知道不是什麼事都可以如願。而如了願以後的後續,才是一連串的磨練呢!枋山這一帶的海景是心中最漂亮的海,那蔚藍的海......仿佛就是一瞬的千藍百藍的千古不變,什麼煩都可以被洗滌了。
至少我這麼想著:可以把煩惱,從車上的人腦用一個漂亮的拋物線___用力地擲出去吧!這一刻..............

距離是不是如同我與你的距離一樣,看得到摸不到。




幾月開花?
時序是農二月。木棉花已在南島的南端往墾丁恆春的路上開得一路燦爛
,那火紅與周圍的春霧,看起來竟是這樣的觸目,而心驚就留給少見少聞的我自己吧!原來我是躲在屋舍中的一隻知更鳥,知道春來,盼著春來,竟也不願踏出腳步去攬春來懷。

我迎著風,從車頂天窗照下這一路的木棉樹。
木棉花開的季節會從南一路往北燒去吧!一絲絲的痛___原來分別已是這麼多年不見了!人生不若初相見,歲歲年年卻見花開花現.....愛真是一種美麗的疼痛呀! 
每年見木棉花開就有那一種疼與痛。



東西南北有什麼不一樣?   
似乎人們對舊城有某一種舊事的緬懷?那磚牆堆疊中是否也堆疊了大家與自己的礫石呢?

東門似乎代表著一種期望,約會的場所。
詩經上說:
東門之楊,其葉牂牂。昏以爲期,明星煌煌。東門之楊,其葉肺肺。昏以為期,明星晢晢。 

我來到了相對的恆春小鎮西門 ,那兒沒人等我約會......。

而西門你想到了什麼?海角七號的阿嘉回鄉經過恆春鎮西門的那一幕,好像也牽動了不少遊子回到家鄉的那一縷隱性鄉愁的神經

我站在西門下看著穿梭不停的車流,還有觀光客們的駐足留影。我也知道現實中的你不愛如此的涉水來訪,我真的認識過現實中的你嗎?過了幾年_我才開始認真地想起我們之間個性的差異
有時候_愛。它。並。不是一切但是我卻又執信:愛可以克服一切,在某個超現實的場域裡。

或許我該到牆的南面來,於是我就可以寫下一篇篇的城南舊事 

   我想登高望你
   海原原是寂寞的
   爭著縱放著又爭著謝落__
   遍開著白花不結一顆果    (愁予)

 
我也想登高忘了你,登更高才又更懂了寂寞,走遠了路才知道你在心上是這麼的近,那甩也甩不掉的距離,痛就在胸口上阿,那一寸吋!
再一里一里地遠去罷,再一山一山地望去罷,再一朵一雲地藏去罷!
迴音在缽裡,那金剛砂鑄成的圓狀裡,我打不破。

   
春來,我還如往常一樣告訴你:我這兒木棉花開了..................

曾經
我們也會一起經歷選擇
經歷失去......




歌曲:木棉花
作曲:楊錦聰 編曲/Sequencing:范宗沛 出版時間:1999(七星海)-風潮音樂 
作曲者楊錦聰很喜歡木棉花的亮麗鮮活 木棉花多半盛開在五月 1997年二月天他走訪了花東 不經意的在彎曲綿延的道路旁 看到早已盛開的木棉花 心情為之雀躍與感動而寫下的旋律 以連續的五連音來表達木棉花直接的熱情 如陽光般的溫暖和燦爛 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好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5043510

 回應文章

沙丘文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丘再試讀本文
2011/04/02 18:11

基本上,這整篇散文抒情字句表現,乃已充分發揮出一種巧思羅織的情境超逸...

當然,這則跟那個,跟讀者是無關的;而是在這篇文章表現裡頭,句句拿捏入境,促使此篇抒情文意讀感提高。

抒情文能夠寫到這種程度;顯然是成功的,整體文意表現,很具巧思,同時也表現出女人對情感上有著一種寄意與細膩;並且也抓住了讀者們那一份於讀後的深懷感受...

建議此文【花月 】酣春遊記,可列為個人代表作品;謹此 給予肯定。

                            -沙丘-

 姣童(hojun) 於 2011-04-02 18:31 回覆:

謝謝你的稱讚

這是我諸多旅記中的一篇隨筆, 隨興之筆。代表作? 謝謝肯定

對一個喜歡寫作或藝術創作者來說: 最好的永遠是下一篇。這也是不斷創作的動力來源....我有二千多篇左右, 卻是沒一篇完全滿意, 但是篇篇都是自己的最真心情...捨不得; 這也是我遲遲挑文挑不出來的主因

所有當下最真的心情所寫的對作者本人來說都是重要的,  對在意的人所描繪傳遞的都是最美的情感, 如火山一樣的烈焰情感或是掩演如深海之岩的情懷都是可貴的....

人生是一部小說, 容我慢慢的說....


沙丘文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丘來訪...
2011/04/01 18:53

我也想登高忘了你,登更高才又更懂了寂寞,走遠了路才知道你在心上是這麼的近,那甩也甩不掉的距離,痛就在胸口上阿,那一寸吋!
再一里一里地遠去罷,再一山一山地望去罷,再一朵一雲地藏去罷!
迴音在缽裡,那金剛砂鑄成的圓狀裡,我打不破。

----------------------------

這世間,竟還有比我想像癡情的女人;這一段話,將會是妳的文學名句。

ㄟ 那個男人是誰啊;怎又會讓你如此................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灣至鵝鑾鼻
2011/04/01 18:30

嗯!

南灣 墾丁海水浴場 船帆石 香蕉灣 砂島 鵝鑾鼻

上面這一段水域以前常潛水游泳

海底超美有珊瑚礁潛下去有如置身外太空

只聽到自己呼出的氣泡及呼吸聲

有陽光時海底看得遠很漂亮

缺點是海流很強都往巴士海峽帶

體力不濟很容易游不回來

看看風景海景就好

聃星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姣童(hojun) 於 2011-04-01 18:40 回覆:

我是屬於山裡的小孩, 對海有莫名的嚮往; 就是有恐水症.....

祝您假期愉快; 趕車程去了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喚起回憶
2011/04/01 17:39

恆春是令人懷念的地方

曾經短暫時間待過北門

赤牛嶺 關山 貓鼻頭 三台山 龍鑾潭 虎頭山 馬鞍山 猴洞山

雖沒列入八景其實最好玩的地方是砂島

(鵝鑾鼻前一站)現在是生態保育區

沙是白的有寄居蟹有林投樹林有不知名的海邊植物

嗯!遊記喚起回憶

感謝分享

聃星祝連假愉快

尤其是恆春八景: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姣童(hojun) 於 2011-04-01 18:17 回覆:

我頂喜歡墾丁風景區的, 春遊也很不錯, 只是海水尚冷之外, 另有一番風光明媚!

春天的海像蒙著面紗的女人, 總讓人看不清她的面目, 灰藍湛藍交相錯

八景中, 我比較常去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