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詠 水 》二: (金門行旅手記)
2010/09/11 12:54:35瀏覽503|回應1|推薦24




(Peri攝於  金門     翟山坑道)

鯨魚的高音頻求偶聲
漾在水底的世界聲音如此精彩多樣與新奇

水面上的世界呢
請多一點情真吧
就如我甜甜的細語與溫柔的呢喃鶯鶯

夢境是段段續續
或者是綿綿無盡
只有睡夢中的人知曉

輕聲細語 動作輕緩
是一種習慣
是一種水的波動
就如我的溫柔般 是一種優雅與靜寂 
 



與他站在寶二水庫的山邊上
聽他幽幽地說著他的童年與夢想

這山下低窪處即將灌滿水成蓄水庫

我說照張像吧: 在水還沒淹埋山谷那條他從小玩的路與遊玩處之前
身為竹科工程師的他,心情很複雜
因為這是未來竹科用水的救命處___一片20吋的晶片要用幾噸水來完成
但是這水庫下卻也將淹沒他的童年的路與回憶
(我想起了  長江大壩 ___沒築成前我也該去見最後一面那沿岸景光)
 
他又築起了另一個夢:賺夠錢,在水庫旁買一座山開起露天咖啡屋
(與他坐在寶山水庫旁咖啡廳,啜飲起漂浮與卡布起諾,聽他說著新的夢)
漂浮上的冰淇淋很可口
我卻想起曾是小男孩的他,談過他如何在溪邊翹課捉青蛙捉魚蝦偷鳥蛋

我說照張像吧:在水還沒淹沒水谷那條路之前,你的夢曾在水的路上
下回我來,不再是山之巔,已是水之湄

*

認識以來,他每次來見她,總不忘記帶上金莎巧克力給她。
因為他知道,她隨時隨地都需要補充熱量,每當一餓起來時,所有的耐性全沒了,脾氣就出來了。即使行程再怎麼緊湊,見面前總會繞到街道旁的7-11買一盒遞給她。她總是甜甜地滿足地接受。她要得是一份貼心與心意。

他工作上越來越順利,隨著工作上的拓展而須要出差到各國每個城市。
於是慢慢地,金莎卻變成了各式各樣的化妝品與名牌物件,由最初的歡欣接受虛榮心喜,有一天看見妝台上滿滿的名牌,突然對這些產生了無知覺、無歡喜心,一個幾萬元的皮包與幾百元的仿包,放的東西是一樣的多,簡便的包包甚至更自在、容量更大、更順手。

終於有一回她接過他送的一隻萬寶龍的筆
她對他說:我可不可以換一盒金莎巧克力


(寫於寶二水庫未完工前與後___記一位永遠的好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403318

 回應文章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迴響
2010/10/03 09:26

金門  4 年前去過一回

在坑道內  始終感覺有一種莫名心悸的  迴響

原來  那就是似  鯨魚求偶的呼喚....

 金莎  令人想到了那個電視廣告  陷入熱戀少女的驚呼與最愛...

一種甜蜜幸福.....嘿 

 姣童(hojun) 於 2010-10-03 17:04 回覆:

那坑道  很有多故事與靈住著__任何人去都會很敬畏

不敢喧譁_____偏! 有人在這舉行演奏會! 很奢侈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