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城堡的王 》上
2010/04/03 20:39:14瀏覽776|回應1|推薦22

有時會不小心捕捉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鏡頭,有時一張照片如同一本小說一樣讓人思索幻想不已。

圖中的男子在想什麼?

我居高臨下地看著他,原本只是想把這一景傾圮照下而已,不期然地,這十幾尺的距離與他的眼神對望,我觸然一驚,一種侵犯他沉思領土的歉意。

我多想告訴你,你懂那種感覺嗎?一個國王失去了他的城堡的感受。
也許我們從不曾擁有過一個真正的城堡過,但是失去所愛的經驗一定有。  

     『離開一個戀人,就失去一座城市』
      如果,你曾經也失去過一座城市,你就會懂,這是什麼感覺...
 
在這古老的城堡裡,看見一個陌生男子的悲愴眼神,我突然想哭。就像打開「地底三萬丈」會嗅到悲傷的氣味,打開「麥田捕手」都會有沮喪的聲音。 我也曾失去過我的城堡與愛人,費盡心力好不容易安頓好那種失落,跑到天涯海角卻碰到更為悠久遙遠巨大的悲忱,心底的小小裂縫乍然給轟個天崩地裂。擺盪在失去與獲得之間的脆弱心靈,映著再多堅強一瞬間都瓦解

What you focus on, you amplify. 
Empower people for connecting them with their resources. 
Comfort does not come from staying from opportunities or hanging in safe place. Comfort comes from knowing your deeper self. 

~Michael Yapko

Tell me what you long for. I will tell you who you are. 
What if we pay no attention to case history, but just like two strangers talk about your desire, longings, secrets, wounds.... 
Part of the disorder is the way they formulate disorder. 

~James Hillman 


親愛的你懂不?在這傾圮的石牆上,我與那男子對視了十三秒,我突然好想問他,他是否也曾有過一位愛人,她與你對人對事,常常“臭味相投”,不惜“狼狽為奸”,日子倒也過得甜甜蜜蜜,
極富情趣。當失去了那位愛人是否也有如同三毛《夢裡花落知多少 》中的那句對白的深痛哀號:
    
     
 抱你一次,抱到我們一起爛成白骨吧!  


我多想對著天上說:好想抱你一回,至死也好懷想那種溫度!

 

Maximillian Hecker ╱ I'll Be A Virgin, I'll Be A Mountai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3910667

 回應文章

凝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光影
2010/04/08 15:00

遺跡上頭的夕照

回溫了千年生命的光度

感謝分享

祝法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