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古有明訓
2008/06/18 13:21:03瀏覽230|回應1|推薦5

自古有明訓,做人時最好不要隨便說人家壞話,關於這點我有很深刻的切身經驗,就在上週!鳴...希望我這血的教訓大家能參考明記在心。

 

話說上週三,在公司時,由於太過自以為是與老闆親近,不小心的我對老闆直直的脫口而出叫老闆不用參加下午的會議,晚上直接過去餐廳進行餐敘就好,當然!熟人講話不會這麼修飾,我的說法是:「老闆!你晚上直接過去吃飯就好。」哇~想也知道這在我們這麼注重階級制度的公司是何等的犯下大忌,當然爾我就馬上被老闆咆哮:「八格野鹿!」嚇死憨直小業務我,但還好的是,我的老闆知道我其實不是有意犯上,只是放鬆了缺了警戒心把他當家人一樣說話,所以我老闆疼我的說:「我現在要教妳,剛才那種情形如果我的上級也在場,妳會被我fire掉!以後講話要小心。」呼~真是嚇出一身泠汗來。

 

夜晚,我們正值餐敘進行時,老闆又突然把我從小職員桌喚去大老闆們共桌,(只是他們是坐著我是站著)老闆問:「我叫妳寄的書寄了沒?」(整桌人目光粒粒聚落於我的身上,那感覺像受訪一樣)我以為老闆又要我配合演什麼戲,於是我直接回答:「報告老闆,還沒!因為我請助理訂了新的書還沒到,手邊都是大家有做過註記或放很久的,不好意思先送給客戶。」(說完我還在得意回答的不錯)老闆卻說:「八格野鹿!我交待妳的事沒有完成還說一堆理由,下次再這樣我要fire掉妳。」我回答...「是!謝謝老闆教導,我明天進公司馬上找書先寄。」

 

當下,我覺得心裡有點不舒服,但並不是因為被老闆責備,我惱火自己的是,自己一直有記得這件事,但並沒有把它當成第一優先處理的項目,而我也沒有去催促,覺得不急,才會造成今天被老闆唸的局面,很多事,其實我都知道,但都故意不做讓自己被罵,讓自己在老闆面前名聲不好,我這是何苦呢? 

 

隔天,因為前一晚的自責睡不著早起,八點半多就進了辦公室,待同事一來就忍不住抱怨起昨天的事,邊走邊講還加註自己心裡不爽的語註詞「媽的!」(講別人壞話時是人都不會把自己的錯誤講出來,只會講別人的問題,我當然也不理外)但精彩的來了,就在我講完語註詞後的一回頭,「Damn it!!!」我這故事主角的那位老闆竟然端正的坐在位置上看著電腦裝沒聽見。

 

唉喲喂呀!我的媽!那個尷尬的時刻就在瞬間又凝聚,我的血液感覺瞬間又要衝上腦門,我要中風了我!

 

綜合上列事項結論,人! 真的不要講別人壞話! 會馬上有報應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1969670

 回應文章

我超可愛
說別人壞話先喵一下
2008/06/19 14:14
滿好笑低^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