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之聲-寫作殺人
2008/08/07 22:39:08瀏覽253|回應1|推薦5

引用文章沉默之聲

我要殺人! 我一定要殺個人,在這一生,腦海中持續地只會出現這樣的一句話。

她的屍體在清晨的水門邊被發現,脖子上掛著一條長細細的繩子,雪白地編織整齊。

認識她的人都知道,為了撰寫她一直想要的文章內容,對文字發生的苛刻,以及無止境的虛榮慾望,她不但在下了班後的每個夜晚瘋狂記下腦海中出現的文字,她還隨時在路上提起筆或會議中抽空去輸入想到的片語。

事件發生地點在她每日上下班經過的途中一個水門。醫護人員把她的屍體抬上救護車,發現她的人雖然飢瘦,但手掌卻異常肥大並且指頭修長。屍體被送進醫院太平間等待法醫驗屍,葬儀社人員與接受報案的警察在屍體旁圍成一圈。檢驗口袋裡的MP3錄音機,一台舊款的,銀色的,韓國三星出品,一名警察按下Play鍵,還沒將耳機塞進耳朵裡,高頻的女子喀喀笑聲淒厲的傳進安靜的太平間,然後尖叫地說:我要殺人了,我終於想到怎麼殺人了!接著:喀嚓一聲結束,四週回到一片靜默。

剎那間,她的屍體由黑變回常態下的紅潤,她斷了的舌根吐出掛在下唇邊的舌片瞬瞬收回,法醫,葬儀社人員與警察,面面相覷還來不及反應,她坐了起來,然後用異常粗大的雙手梳了梳披肩長髪,她微微笑著,還邊用右手食指把突出的眼球擠回眼眶,然後走下驗屍用的鐵床,用左手捉起被扔置在地上的洋裝,穿上本已逐漸僵硬的軀體邊走邊說邊轉頭的說,我要回去寫作了,謝謝!這時,她的臉在背面,她的正面身體雙手仍在扣前排扣並且往前走著。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2113279

 回應文章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這篇
2008/08/16 10:48
極度surreal
介紹你看看我的小說(連載中)
宇宙探偵情事 : 紅杏出牆案外案 (一) ~ 宇宙探偵情事 : 紅杏出牆案外案 (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