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辦公室生活[三]
2008/03/27 23:16:36瀏覽194|回應0|推薦4

       資深的業務精英Jan一心一意想要拯救我,以為喝點養生茶,餵食五穀雜糧,我的身體就會變成像無敵女金剛。不知道為什麼很愛搞門禁的關係,為了出入方便,我發現使用感應卡最方便的辦法,還是以狗牌之姿讓它們順暢的掛在脖子上,這是最省事,最不會耗損配件的方式,平時閒著我還可以把帶子換粗換細,搭著衣服的顏色改樣式,心情好,連手機都配成同一套,也許,就是這麼無聊,總是吸引著另一位女同事,時時興起邀約一起到某處專門養氣的修綀道館,綀綀心及息,原來,我的平凡顏色象徵需要拯救的現代人。

 

整個室內上班後的氣氛,雖然不如隔壁建築工地般的吵雜響聲驚人,一切行動就像搭乘交通工具那樣的規律而單調。對我來說,辦公室就像一處登山步道之外的茂密森林。表面上淺淺的路徑一眼即可細分。走進去後,才發現原來樹林像生物般就在你轉身之後急速活動,四面八方,細細瑣瑣,再回頭確認,私底下的變化洶湧到一瞬無法了解的具體內容。

 

在樹木與植物之間,這個生態不動任何顏色地循環著。彷彿我一抬頭,看見那些西裝筆直,繫著名牌絲巾的花草,自古以來就戴著一面叫做舒服的顏色圓潤著角落,而我坐在小徑的入口,花花偶爾會經過我,用言語糾任我的頭髪,草草偶爾會叫風吹吹我,帶過他們的氣息游過我的臉頰肉,只不過,討厭的生產處昆蟲也會飛過,然後經過我眼前,用輕蔑的微笑示予我一個狠狠的警告。

 

一整天,如同十八世紀的縫紉工匠、十九世紀的冶鐵工人或二十一世紀的網通廠作業員,下班時間一到,就都渴望成為一個自己的主人。我絶對有自由要讓自己成為一個什麼樣的角色,我有權力去執行我想要的正確性。或,強迫別人接受我認為正確的。只是,大部份時候,精力都被白天的森林所吸引,心裡的要求,暫時的只能在我的腦袋裡呈現醉生夢死,而我,只能照照鏡子,然後皺皺眉頭。

 

接下來,下班,不去唱唱K房,就是上健身房,在忠孝東路上,把身體掛在面街的幾十部跑步機上,靈魂被我收起來和套裝一起鎖在耳機裡跟音樂一起遊離,我在接受人間疾苦,因為我喜歡在紅塵裡受貪婪慾念擺佈,我喜歡享受在夏天裡輕薄裙衩露出白晳小腿,男人卻只能露出欽羨的眼神。

 

「妳聽說了沒?」她邊喘邊跑著的望了我一眼。好奇的眼神,很想知道我嘴裡囁嚅著的什麼。她穿著緊身藍色運動褲、一件很專業的吸汗T恤。她低下頭去調整跑步機速度時,我見到她因運動冒出的汗珠由額際冒出一路流到頸子邊的衣領。

「到底聽說了沒?」她這次用左手大大的捉住我的肩!

「什麼?聽說什麼?」我清清喉嚨,聳聳肩的繼續在跑步機上快走。

「就是那個Siman啊!他只花了四十二分鐘跟我們說再見,然後收拾東西走人,就這樣再也沒出現」她的嘴唇上因運動而快速循環的血色特別飽滿,雖然沒有化粧品的飾掩,整個表情倒也不會因為正在表述八卦而搞的很破壞原有的怡人。

公司裡的副總特助突然走人。原因:不明。只知道前一天下班前,一票高層在會議室裡談笑風生,但字裡行間卻伴隨刀光於笑聲之間。他離開後,原本屬於他辦公室的那一塊blog,就更死氣沉沉,過度的安靜使得人們相信並且開始延伸流言傳丞,公司並沒有任何人代表來跟我們公佈這件事。高層緘默,態度就像該發業績獎金時更加沉默的像家裡死了人。說真的!每次一有人問到這件事時,每個幹部的臉只差沒有配合著哭聲。然後,我們只好裝做沒事,裝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雖然他已消失一個月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173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