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辦公室生活[二]
2008/03/27 00:23:30瀏覽191|回應0|推薦7

清晨的靜謐中,壓抑的空氣,這世界直覺少了點什麼。

 

早晨一醒過來,洗乾抺淨了臉,穿戴點趴里趴里,煮好一壺香草咖啡,拉開藍色大片落地窗,對面山脊的新鮮空氣與客廳裡一夜的沉腐對流,然後與陽光一起發揮光學效應,帶著保溫杯裡的香味,我正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腳步因高跟鞋而必須力量配給,拉直了小腿背,角度化每一個動作跟姿勢,我感到今天的肌膚,因新買的CD而擁有保水美白的嬌嫩柔虞,我的頭髪在跨上交通工具時反射出腦袋裡叛逆的光澤,在刺眼的清晨光線下,車子房子眼前的外觀每一樣都能細數,顏色亮麗明顯對比。我感覺到今天會發生些好事。

 

真的,紅燈前車輛緊急剎車,應該配上的刺耳吱吱聲,卻化成怡人的交響樂聲,卻不知隔壁路口的早晨才剛發現一顆被半掛點頭髪及皮肉的骷髏。

 

進了辦公室,喀喀的腳步顯示我已走到桌前,攤開包裡的NB,下意識地拉開筆記本,一手滑起MOUSE,一邊大口喝著我熱愛的香草咖啡,大選過後,以為台灣沒救了的愛國青年,在各個私人部落格裡,嘶吼著敗選後台灣人格低落,不懂得識英雄,竟然不投給他們應該得到的光榮。冷氣孔在我頭頂吹送,電話聲嘟嘟地此起彼落,對面的大門有人走過,定神一看,原來是剛報到的新人Eason進到早已氣定神閒坐鎮辦公室中的行政副總office,進門時,他還對我瞄了眼順帶微笑,然後,懶得把電話拿在耳朵邊而總是掛著一條線像總機的業務精英Jim拍拍我的辦公桌,很有元氣的道聲Hello,左前方,甲乙丙丁員工拿著杯子聚在茶水間前放肆地談論百貨公司折扣的血拼時間。說真的,若不是每天早上吱吱喳喳的習慣我還真不知道每天上班鐘是怎麼響的,像工蟻勞碌般,自動自發地由四面八方來,不用喲喝,就懂得自動集合。

 

我們身處於一座都市戰場之中,就像勇士們遊戲中的人偶,位處於遊戲操縱者安排好的環境及路線之中,我們的遊戲因位階不同、時間不同、報告的對象不同而必須隨時改變設定好的背景及對話和工作內容。

 

資深的業務精英Jim一心一意想要拯救我,以為喝點養生茶,食點五穀雜糧,我的身體就會變成像無敵女金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172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