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薪水的小偷
2007/07/16 23:14:08瀏覽144|回應1|推薦4

離職潮, 最近一直在我的部門中上演,
前一個提離職的人, 他因為要到鴻海高就,
當然, 公司的長官們上上下下滿懷祝福及惋惜的送著他走,

近這一個, 因為受不了公司服待客戶的變態行徑,
請客吃飯巴結一些永遠不會因此給我們訂單的客戶,
買物送禮巴結一些永遠不知感恩而分我們案子的客戶,
為公司爭取利益的場合來說, 我還是真是看不出,
這樣做的產值在那裡?

服待自己的母公司, 除了官僚式做風外,
在對我們真正好的客戶面前擺姿態,
要說是好業務, 才會聽從主管指示這麼做嗎?
唉...我不知道了耶!

上週五, 聽到一個進公司四個月的男生要離開,
原因是, 他天天加班做到十一~二點
卻被他的主管在電話中憤怒責備是"薪水的小偷"
他覺得受委屈了! 但在外人看來,
其實主管是有點"恨鐵不成剛"才會用這種表達方式吧!
有同事說,做錯事被罵是應該的! 但不應該不尊重人,
包括她著名的, 瞧不起人的解答方式!
包括她著名的, 自己都還沒搞清楚就先把別人罵一頓的習慣!

這時候!我覺得, 上天還是卷顧我的,
因為我從不期待別人應該對我會有期待,
這樣, 就算我失敗,也不會有人失望,然後, 受挫的更厲害!

他們剛進公司時, 上級都是對以抱予高度期望的!
然後, 他們要離開公司時, 也都是回報預估準確的期望時間離開,
做不久, 是好條件的人的通例!
有人會說, 這些天之驕子, 抗壓性低!
但, 話說回來, 他們有那麼好的條件, 一流大學,
國外留學高級學府, 外語能力佳! 何必要流在小廟裡?

一開始, 我在他們身上看見我沒有的,
缺少的! 然後站在角落裡, 默默地觀察!
有時候, 我在他們身上看見我擁有的,
更甚的! 然後站在陽光下, 燦爛地微笑!

人有缺少的, 也有比別人的多的!
造物者! 不會給了維納斯超完美的比例還同時給它雙臂,
因為沒有缺陷, 就少了一種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1095160

 回應文章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完美才叫完美
2007/07/17 00:16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不是嗎??.....太完美是會招天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