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壁!
2013/10/26 10:48:25瀏覽1274|回應0|推薦138

 

 

澄清湖在台灣也算知名度相當高的風景區,而我上下班都會從澄清湖畔的環湖路路過,途中會經過景點「三亭攬勝」,矇矓的湖光反射華廈倒影,映照岸邊楊柳垂釣,鳳凰木的綠意活潑了晨間色彩。

 

老人家在路上健行,悠閒的。一隻喜鵲從天上飛過,快樂的。路旁有幾隻野狗追逐,逍遙的。一條小蛇想要爬上樹,奮力的。樹葉從枝頭飄落,輕輕的。風,聒噪的。雲,安靜的。山,沉默的。你,急急的。我,匆匆的。生命在一日之初,開始活躍。

 

在急急、匆匆的行程中我看見一幅畫,之前從來沒有發現過。在一次提早出門的慢行途中,我發現一個原來佈滿黑色苔蘚的牆壁被人畫上了一幅畫,不是用油彩色筆,而是單純的將黑色苔蘚刷新作畫,使原本單調平凡的老牆突然鮮活起來了。雖然是在一次的慢行中偶然發現,我卻沒注意到畫家正在作畫。

 

又是一個萬物活躍的清早,我沒看見喜鵲,我沒看見小蛇。但是,我看見斑駁的牆壁上的畫作變的更廣大了。旁邊停了一台摩托車,一位畫家正站在「A」字形鋁梯上認真的作畫。因為工作忙碌,我也只是從旁匆匆走過,只留下一眼的影像。

 

 

下班時刻,行車依然匆匆,在忙碌的一天過後,我依然記得清早瞬間看見的畫,路經畫作處,我停下腳步欣賞畫面,月色中我發現除了我外,過往的車輛沒有人發現,只顧高速行駛前往目的地!站在對向車道看畫,整個畫面更清楚,我拿出手機拍了幾張相片留念,回家整理時才發覺,畫作似乎尚為完成。

 

依然是一個萬物活躍的清早,老人家一樣在路上健行,幾隻野狗一樣追逐。途經壁畫處遠遠的便看見畫家頭戴藍色小帽,身穿藍色衣衫的站在「A」字形鋁梯上作畫,我特地回轉到對向車道拍攝早晨美麗的畫面,畫家正在為李小龍畫上五官。

 

  

畫,隨時隨地都可創作,無需昂貴的畫具,無須固定的畫紙,不用噴漆花費也能創作出美麗的畫作,藝術在平凡的生活之中無所不在。人生不也是如此嗎,凡事何須太過執著一個點或面,畢竟生活方式有太多太多的面向可以選擇。其實,忙碌之中也有美麗,只因為我們太過追求實際而忽略了周遭的景物。

 

生命從晨曦中逐漸甦醒,聽見微風傳遞的幸福訊息,看見陽光撒下的希望種子。我在忙碌之中窺視雲朵圖騰,讓汗水化作一道彩虹高掛天空,相伴夕陽留下了殘影。夜空中佈滿永不熄滅的光明燈,從新春到歲末的努力堅持,時間依舊是悄悄的擦身而過,路旁的美麗在黑暗中逐漸沉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919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