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中的愛
2014/07/23 21:17:22瀏覽1127|回應3|推薦117

一早便在門外發現一隻尚未睜眼的貓寶寶,由於外頭狂風驟雨雷電交加,傻笑的望著一位不速之客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從不養寵物的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處置這隻小動物!又不能任其在外受風吹雨打,我便將這隻貓寶寶用紙箱裝起來暫放在車庫。

兒子問未開眼的小貓養的活嗎?當然,如果是有養貓、狗等寵物經驗的人,我想大概不是難事,對於我們來講可是一件難事,於是兒子上網詢問好友認養意願…哈!完全沒有人有興趣認養,原因是絕大多數的家長不同意,我想就和我想的一樣,養寵物是件麻煩事,除了須要耐心為寵物把屎把尿外,還必須用愛心照料,花時間、麻煩是必然的,所以對於寵物這回事我是敬而遠之。

隱約聽到貓寶寶叫聲,周遭似乎還有貓寶寶只是遍尋不著!兒子說:聲音是從鐵捲門上面傳出來的,可是我完全聽不到小貓聲音。想到一隻貓寶寶為何會莫名其妙的出現在這?內心不免懷疑,加上兒子很確定的告訴我這訊息,萬一真有貓藏在裡面而我們不知道,捲門開關動作勢必照成貓兒的生命危,我不得不確認,而且必須確認。

小心開起車庫捲門至三分之一後停止,嚇然發現一隻母貓從機箱蓋內急速竄出,嚇我一大跳,才發現這一隻貓寶寶竟然真是從車庫鐵捲門機箱蓋上被風吹落的。

這下傷腦筋了,只見母貓兩眼直盯著箱子裡的小貓不斷喵喵叫著,並且試圖接近紙箱,我知道機箱蓋內鐵定還有幾隻貓寶寶,必須盡快將牠們移出來,不然鐵門轉動絕對照成牠們小命不保,就在我找出工具準備將機箱蓋打開的同時,母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將紙箱內的貓寶寶叨走了。

打開機箱蓋,果然還有三隻貓寶寶在其中,我小心翼翼的將牠們放置紙箱內,然後將機箱蓋的縫隙全都封死,免得日後貓咪又跑進去,萬一真的死在裡面,除了衛生及清除顧慮外,殘害無辜生命也是罪過,雖然是在無心的狀況下也難免自責。

看著紙箱內的三隻小貓,看著外頭的狂風驟雨,想到母貓剛剛才叨走一隻小貓,必須得尋個棲身之處安置貓寶寶,不知何時才會再回來?決定將三隻小貓暫時放在車庫內,想待風雨小些再移置屋外讓母貓認領。出門買個午餐回來,兒子滿臉愁容的說:母貓好可憐,全身淋濕的在家門口跑來跑去的,好向在找小貓,怎麼辦?

於是我們將小貓放在屋簷下,兒子坐在旁邊照顧,萬一雨勢太大時可馬上移回車庫,只是母貓看到兒子在一旁而不敢接近,於是兒子便起身躲在門後,本想用手機錄下母貓叨走小貓的過程,只聽見兒子大聲說:太快了,才轉身母貓就把一隻小貓帶走了,根本就來不及。

接下來一段時間都看不到母貓的出現,由於風雨逐漸平息,兒子的同學迫不及待的跑來看小貓,幾個人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只是母貓遲遲不再出現。孩子們趁著風雨的空檔外出玩耍,回到家後興奮的說:又有一隻小貓被母貓帶回去了,往市場的方向。

只剩下一隻了,回到母貓的身旁便圓滿了,雖然直到快六點還不見母貓的出現,我想牠大概是有甚麼事耽擱了,牠必須尋找食物填飽肚子,好餵奶給失而復得的小貓,總是會將小貓給接回家的。

兒子說,小貓不見了,母貓好像很擔心。沒錯,每個孩子都是母親心中的瑰寶,遺失不得的,暑假其間我們不知道你跑去那兒玩,又聯絡不到你的時候會很擔心你,就像母貓在風雨中找小貓一樣,兒子誠懇的點點頭說瞭解,我想此時此刻他是瞭解的,只是能記得多久?對孩子來講也算是一堂課吧!

傍晚,母貓突然出現的身影,瞬間消失在黑暗中,留下空蕩蕩的紙箱,內心踏實不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5345534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5:52
只是母貓很辛苦
在風雨中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0 16:17

人間的愛
母性光輝

互相輝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8 09:37

天生的母愛

讓人看了也感動

對您家的小朋友

更是最好的機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