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
2014/06/26 23:03:20瀏覽1066|回應3|推薦121
一會兒烈焰、一會兒暴雨!六月的天氣真是詭譎多變,難以捉摸。

清晨,窗外的光線明亮,我想今天應是個好天氣,出門上班時看見一道彩虹高掛天空。心想真是幸運啊!我印象中這是第一次在清晨看見彩虹,雖然彩虹的顏色淺淡,但不失其美麗丰采,於是我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出門。

明亮的天空高高掛著火熱的太陽,雖然有細細雨絲飄落,以為這只不過是細微的太陽雨,無法淋濕我的頭髮,縱使雨滴越來越大,也不以為然的這麼想!今天絕對是個好天氣。

天有不測風雲,才想這樣的雨勢應該不需要到穿雨衣的同時,前方已經一片朦朧昏暗,可以看的出斗大的雨滴如瀑布般從天而降,雖然我身處在陽光下,但是驚人的雨勢如猛獸一般朝我突襲,街道上一群驚慌失措的騎士,停下車趕緊穿上雨衣,衣衫早已濕了一半。

穿上雨衣迎著滂沱大雨繼續向前行駛,剛出區里漸漸的發現雨勢越來越小,越往前行地面越乾燥!光線也漸漸明亮,烏雲越離越遠,對向車道的人對我們投以異樣眼光,因為太陽底下的我們穿著密不透風的雨衣,我並不想脫下,我為我想讓太陽和風將雨衣上的雨滴曬乾、吹乾。

連續過了兩個區里,太陽越來越熱,道路上只剩下我一個人穿著雨衣,我想太陽下顯得格外突兀吧!到工廠附近的早餐店買餐點的同時,我將早已乾燥的雨衣脫下收入置物箱裡,我不經意的望了一下天空,感覺空氣中略帶濕氣,而天色稍稍轉呈灰暗,心想「不會那麼倒楣吧!」買完早餐,匆匆向工廠疾馳而去。

就是那麼倒楣,就在離工廠約莫五百公尺處,斗六的雨滴再度從天而降,而我決定直奔目的地,不再停車穿著雨衣…!到達工廠後,衣衫又濕了大半。望著照後鏡裡狼狽的模樣,不由得笑了出來,今晨的我著實猶如一個太陽下穿雨衣的瘋子,亦如大雨中不穿雨衣的傻子。

人生很多時候過的就如瘋子一般生活,做著和傻子一樣的行為,因為我們總是不會知道下一分鐘的人生會如何,而面對抉擇的時候總是猶豫不定,許多時候的認知不見得是正確的,所做的決定也不全然是對的。其實只要不作奸犯科、不違背良心道德,凡事若沒有走到最後、最終的那一刻,我想應該很難論斷自己人生的對與錯吧!

何不讓自己的人生快樂些?清晨,被雨淋濕了衣衫,沒關係!笑一笑自己的狼狽相,誰叫自己失算,反正工作流汗時,衣衫一樣濕透,只要待會太陽出來後就會乾了,何須跟自己的心情過不去呢?別在意別人看你是傻子或瘋子,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讓自己人生快樂些!



季節的情緒(2007/11初稿2014/06/23修訂)

歲月毫不猶豫穿透容顏
襲擊腦海裡累積的記憶
面對的空隙成為了距離
在角落裡認真的挖掘
重疊再重疊的時空

無言的天空
沉默望著吵嚷的泡沫
包裹五味雜陳的空氣隨風飄散
讓它在爆破之前升空遠離
飄落在歲月的迷霧裡
外表逐漸變的模糊

季節牽動著情緒
記得是在上個相同季節裡
留下的記憶~瞭然
總是在花凋謝以後
才開始懷念花開時的美麗

霧濛濛的迷陣摸索著
依著隱約可見的雙白線前進
當第一線曙光射入眼簾
霧逐漸消散
是希望的光照亮希望
道路已經出現了方向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4555959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3 15:35

給自己快樂的習慣,

讓自己在環境以上。

自己的感覺,不必照著別人的標準。

傻子、瘋子,那是與人不同時,別人給硬加上去的。

與我的快樂何干。

這樣的生活點滴,最是愉快。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念之間
2014/07/08 23:48

我就是要快樂,

這就是理由。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
2014/06/30 00:15
以為只有北部豪雨
每天上午都是藍天 一到中午風雲變色
原來如您所言 幸福如此難以掌握

下面這首詩寫得真好 文字澹雅雋永
原來擦身而過的最美 呵呵~~
詩意彷彿山中遇見清新可愛的野菊香氣悠遠
帶來的驚喜 淡卻縈繞不去
感謝好詩芳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