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路
2015/02/27 23:45:12瀏覽1306|回應2|推薦128
下班的路總是顛簸不平,跳動的路面使得機車許多零件鬆動,車身變得零零落落,年年依法繳稅,卻也看不到幾條真正平整的道路,多少年來總是走著這樣的路上下班,又能夠如何?

幾乎走到那兒都在挖路,今天封這一條巷子,明天就封那一條街,一星期、兩星期…持續著,然後有一天施工的機具突然全部消失,道路上便多出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人孔蓋,人孔蓋周邊的柏油有高有低,騎機車一個不小心便容易摔車,看起來是很粗糙的施工品質,幾天後又開挖了。

弄不清楚!是怎樣的工程,有時是污水管的埋設,有時是…!總之幾個工程施工下來,路變的坎坷而顛簸,村莊內如此,聯外道路如此,繁華的市區亦如此,選舉前好不容易等到道路全面翻修整平,終於有一條平整的道路令人開心,選舉過後又開挖了,這到底是怎樣?

我知道這事計較是沒有用的,那些「官」只想著如何從百姓身上掙銀兩,那會想到百姓是否有一條平坦的道路可以回家。

走著平常走的路,縱使顛簸還是能夠回到家,來到熟悉的山坡路,眼前一個義交擋住我的去路,告知前方道路施工請改道,我問該何去何從,他說看到三角錐只要跟著走即可,我想回頭繞路可是太遠了,只好順從的跟著三角錐前進,一個彎兩個彎之後,看到的三角錐是在Y字路的正中央,沒有指示方向,該走左邊還是右邊呢?我猶豫了!

依方向判斷應該左轉,左轉後又是岔路,一條死巷,另一條前進不到兩百公尺便是一片林,無路可走,只好退回原路走右邊那條,毫無疑慮的快速前行,剛開始還見的到幾戶人家,只是越走越偏僻,接著來到一座寺廟前,一群野狗不懷好意的向我飛撲而來,那瞬間我緊抓油門將車速提升到極限,機車飛一般的向前疾駛,順利的擺脫野狗的糾纏,才發現已經離開了柏油路面,來到佈滿碎石的泥土地。

向前行駛了一段路覺得越來越不對勁了!兩旁除了雜草山林外完全見不到一戶人家,沒有路燈。越前進就越荒涼,黑暗中除了車頭燈照射的範圍可看見外,我完全不知身在何處,更不知周遭有甚麼精靈古怪,迎面襲來一股寒意,不由得打了一個寒顫,我決定回頭。

突然間,草叢裡衝出一隻巨大的狗,差一點就被咬到了。想到前方還有一群野狗,內心著實沉重,完全無法思考為何會走到這步田地!到底出口為何?只想著如何閃避那一群狗,很幸運的是沒有再遇上。

經過一翻折騰,竟然有些不認得原路了,那該死的三角錐怎麼不見了,更慘的是車子竟然莫名其妙的熄火了!是誰引導我進入這樣的一個空間,令我猶如孤魂一般的在一個陌生時空打轉,一點點氣憤夾帶著些許的驚慌。鐵門開啟的聲音將我從深淵拉回,赫然發現身旁有一棟豪宅大院,一輛驕車駛出,我立即向前問路,只見車中的女駕駛猶豫了一會兒才將車窗開啟,我想對她來說我是一個令人懷疑的陌生人吧!

終究!還是覺得我需要幫助才會開啟車窗和我對話,善良的好心人。我告知因為道路施工順著指標前進,來到此地竟然迷路了,告知目的地後,只見她略微思索後說:「你跟著我的車子走」,於是我踩踏摩托車奇蹟似的一下就發動了,跟在車後一個右轉彎,再一個右轉彎便來到平時常走的路了,她好心的告訴我只需左轉直行就可到達我想去的地方了,我真誠的向她道謝後,便踏上回家的路。

看看時間,我想剛剛迷路的時間約莫十數分鐘,一直想不通我為什麼?會迷路!只是剛才出來的路上並沒有看到指示用的三角錐。在這裡住了近三十年了,實在太可笑了。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總是令人意想不到,縱使再熟悉不過的生活環境亦有未曾去過的地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2117370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10:37

大作所言頗有同感,

路平專案常敲敲打打讓路不平,

替代道路讓外地人迷迷糊糊,

這樣的經驗如人飲水。


一個人去旅行
2015/03/02 17:16
聽上去有點搞笑啊!這麼大的人也會迷路啊!哈哈! 新竹汽車借款
孟生明(hhaa26261) 於 2015-03-02 21:59 回覆:

的確是很搞笑啊,很難想像吧!

雖然在此生活了二三十年,還是有些地方從來沒有去過說!!

那晚笑了一夜....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