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啊!生老病死
2022/03/17 21:48:35瀏覽1449|回應4|推薦64

長期以來不定時發作的腰酸背疼,最近幾個月幾乎天天有感!

令人難受到極點。看骨科、健保中醫、復健治療也沒甚麼改善,...直到! 去年底一次無原由的昏厥,急診送醫後發現腎藏有顆約1.7公分的結石....於是安排體外震波碎石,震了兩次才將石頭碎排出腎臟,腰痛頓時消失。

但是!石頭並沒有排出體外。

上周因為排尿感覺異常及下腰部異常疼痛,於是再度就醫檢查,才發現膀胱積累了一堆石頭,看著X光片第一時間醫生建議用輸尿管鏡手術一次解決,屬于侵入性手術有一定的風險。

但是我想震波碎石處理,與醫生討論後排訂震石時間,事後上網查詢我猶豫了。以我的狀況看來似乎醫生的建議比較好,臨時取消震石決定手術處理。

3月12日周六再次就醫準備安排輸尿管鏡手術時間,醫生説上次檢查已過了一星期,要再照X光看看石頭的變化,看完X光片後醫生卻建議我以體外震波碎石的處理,並且仔細的講解。

因為X光片上的石頭堆看起來鬆散多了,和一次大顆緊實的影像真的差很多...,我迷惑了,好不容易鼓足了勇氣準備接受手術,醫生又有了不同建議,經過風險評估,還是聽醫生的專業建議。

當然!速戰速決,門診完後馬上就接受體外震波碎石術,不再猶豫不決讓自己多嚐苦痛。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結束,回到家後一整晚難以安穩睡眠。

3/13星期日,早上八點排尿難過到了極點,尿到一半突然一顆大石頭隨尿而出,應是醫生主要打除塞在尿道口那最大顆的結石(在未打石前大小約8mm),緊接著後面尿出較小的一堆石頭及細沙。

不斷喝大量的水,周日一整天尿意濃,每一次排尿就排出有1--3顆的石頭,檢起來的就十多顆,一整天排出不下20顆石頭,用水沖走肉眼可見的就十多顆,身體不適感因此大為緩解! 醫生專業評估給病人的影響很大,這次算遇到了夠專業的好醫生了!

多喝水...多喝水,醫生不斷強調要我多喝水。唉!我也知道要多喝水,記得!要多喝水,以免自討皮肉痛。多喝水,真的...真的。 只是!這次排出二十多顆的結石,不知道是否排乾凈了,

若沒!一個月後皮肉等於還要受一次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72047105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0 14:07
知道問題的所在就有解決之道.也會讓自己更體會預防勝於治療.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8 21:33
我也是結石患者,完全可以體會你的痛苦,每個人結石的情況不同,還是聽從主治大夫的建議與處置比較好,祝福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8 14:00
結石若由大而小持續順利排出,便無大礙。恭喜! Fox恭喜恭喜
比較辛苦的是膽結石或腎結石。多喝開水可減免症狀。
飲食少油少鹽少甜同時多散步,以清淡不重口味為主。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8 13:14

加油!

找到病源又獲得妥善治療,該算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