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真的沒甚麼好計較的。
2021/09/26 17:23:00瀏覽1671|回應3|推薦69
疝氣手術,在網路上查詢了一下,大多的解釋是小手術,無論是腹腔鏡修補還是傳統開刀…是簡單的小手術,頂多1—2小時內完成,然後住院1--3天不等,腹腔鏡手術更是寫到住院一天,術後三天便能回復正常生活。

參考了許多的網錄資訊,我想只是小手術而已,畢竟疝氣困擾影響到了我的生活!就醫檢查,得到的結果就是必需手術治療,當然選擇較先進的腹腔鏡手術,傷口小,術後復原快,手術安全性較高,復發機率低….等,相對的醫療費用也較高(自費選較好的材料)。

由於常年幹體力活,加上歩入中年,身體狀況本就是走下坡階段,雖然從去年開始慢跑健身,但對於早已發生的疾病,也無法使其回復,只能靠醫師的治療,痊癒後的自我保健了。

活到這個年記,除了小時侯因拔牙昏迷被打了一劑強心針,闖了一趟鬼門關以外,這次疝氣手術也算是鬼門關前走一回。

手術前麻醉科醫師來病房詳細的講解麻醉過程,並切也詳細的分析術前身體檢查的狀況,醫師說我心臟有一點心肌缺氧的情形,是否有感覺胸悶胸痛等情況?…還真的沒有。做好了衛教,我被推進了手術房。

手術室內1、2、3….好幾個醫護人員在裡頭忙錄,準備,麻醉師幫我半身麻醉注射完後就來到我身旁,問我腳是否還有知覺,要我動一動,漸漸的完全沒了知覺,無法動彈,她在我眼睛可以看到她的地方,手持針劑往點滴裡注射,一邊跟我聊天。

不一回兒,我開始覺得噁心,我聽見機器發出了警報聲響,麻醉師叫著我的名子,要我大力的深呼吸,然後一個男醫師來我身旁手放上了我的胸口,可以感覺到現場的氣氛緊張,然後麻醉師又拿針劑往點滴注射,喊我的名子要我大力吸氣,男醫師在我胸口按壓了兩下,主治醫生到來,查看狀況。

麻醉師說幫我注射了?使我心跳加快,我聽不懂,我問麻醉師待會手術我是清醒的嗎,麻醉師說會使用藥物讓我小睡一會兒。因為剛才我的心臟停止跳動三秒,必需等我身體狀況整個穏定後才能動刀,可以去請主治醫師了。

麻醉師不斷的找話題和我聊天,時不時的喊我的名字要我大力吸氣,而我的疑問是,難道手術過程中我都是醒著的嗎?其實連打針都不敢看的我內心非常惶恐,於是再次問了麻醉師。麻醉師說手術已經結束了,結束了?似乎感覺並沒有睡著,且一直處在聊天的過程中,手術就已經完成了,內心存著疑惑?餘光瞄到醫師正在幫我貼紗布心情頓時輕鬆不少,我問醫師像我這樣的狀況多嗎?醫師説總也會遇到幾個,並要我痊癒後去心臟內科檢查一下。

回到病房聽老婆說:醫護人員有告知她手術過程中幫我打了一支強心針!這是我人生第二支強心針,也算是第二次的掛點嗎?算是吧!躺在手術檯上,呼吸的時侯喉頭像被人掐住了一般,需要大力的吸氣,內心著實害怕,怕!等等是否就在此檯上長眠?也很安定,若就此長眠的話…也好!矛盾的思緒跳躍著生與死!耳朵聽著麻醉師的指令大力吸氣,不斷的!努力的照做,淺意識告訴我必須要活下去。

醒來,一切安然度過。病房內老婆是如何度過的?擔心受怕了,進手術室一個多小時,對於我來說感覺只是幾分鍾而已,對於在外等待的人是一種煎熬,尤其被告知有突發狀況的時侯,更會使人感覺到六神無主,不知該如何是好!

術後麻藥漸退,疼痛感開使從傷口漫延,一直有尿意,卻無法使力,原來被插入尿管。護士說隔天早上七點才能拆導尿管,這段時間的不適也只好忍著!每隔一段時間護士便來檢查我的血壓、心跳、體溫…等,我整夜與痛楚相伴,難以入眠。

早上七點護士檢查完我的身體狀況後,先拔除了點滴,接下來要拔除導尿管,護士要我發出啊!的聲音,為何?我疑問的看著護士,當開始拔的時後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越叫越大聲,痛啊!原來如此,真是痛到懷疑人生,拆除尿管後護士說待會兒若有排尿要告訴她們。

原來,拔尿管的痛只能算是小菜一碟,當我排放拔除尿管後的第一泡尿,那痛楚比剛才拔尿管時痛上幾倍,痛的我眼冒金星渾身冒冷汗,痛到忘了我是誰,昏倒只差一點了,老婆扶著虛弱的我,蹣跚走回病床躺下,這難以抹滅的痛苦記憶!

生死一線間,是這樣的!會痛表示我還活著,雖然非常辛苦,但!這值得慶倖。原來!所謂的小手術也是有極大的風險,若非親身經歷,只聽他人在講真的很難理解。相信!醫護人員遇到像我這樣的病人會嚇到嗎?又或許對於他們來說只是普通狀況的一部分,在此誠心地向醫護人員致上最敬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68459290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8 09:16
痊癒之後,別忘記去心臟內科檢查。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7 12:35
這疝氣手術是今年做的嗎?
我猜,您今年貴庚應是64_74、對嗎?^_^
孟生明(hhaa26261) 於 2021-09-27 21:56 回覆:
哈!哈!疝氣不一定是年長者才會患的病,長期負重或便祕都有可能會患上。。。。。您猜得年紀大了十多個歲數。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請多保重喔!祝早日康復。
2021/09/26 20:52

是啊

只有看開

人生

無法完美

無法事事如意

孟生明(hhaa26261) 於 2021-09-27 21:56 回覆: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