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你們就是我的幸福
2009/12/12 23:13:44瀏覽1155|回應3|推薦131

引用文章主題1》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幸福生活」徵文投稿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小時候!只有在課本上才有讀到,爺爺奶奶的名詞。因為現實生活中我沒有機會可以喊爺爺和奶奶,有時候真的很羨慕,那些有阿公阿媽的疼愛的小朋友。

從小母親對於我們四個小孩的管教甚嚴,每當我們做錯事,或者太過於調皮的時候,免不了一陣皮肉之苦。每當我被母親手持藤條狠狠教訓的時候,好希望!好希望!有爺爺或奶奶可以出來幫我說說話,阻止母親手上的藤條,一下、一下的抽打在我的身上。

隨著光陰的消逝,我逐漸的成長茁壯。父母親也不堪歲月的催促,年華漸老,最後終於被時間從社會的職場替換下來了,成為了家庭中更重要精神的支柱。

父親退休的時候,身體還相當的硬朗,可以開車上路。所以家中的許多雜項事務,父親都會幫我們一一去處理,像是去銀行繳稅金,或者帶小孩子去看醫生,或者只要是父親能夠處理的事,父親都很樂意幫我們去處理。

母親退休的時候,女兒剛好出生,由於我們夫妻都有工作,所以女兒從小都是由父母親在照顧,接下來弟弟的小兒子出生,姐姐的小兒子也送交由母親來照顧。三個小孩每天吵的家裡天翻地覆的,雖然小孩們很吵,可是父母親卻感到非常的快樂。

隨著孩子的年紀漸漸成長,偶有做錯事,或調皮搗蛋的時候,常常被孩子氣到想要揍人。每當我拿出棍子來的時候,父母親便一把抓住我的手,趕緊將孩子藏在身後不讓我打小孩。看的我是又生氣又羨慕,也正好讓我有個台階可下。打孩子!我的心是會痛的,直到此時,才能體會當年母親也是因為怕我們走錯、走偏了才會忍心打我們。

我很樂意看到父母疼愛孫子(女),因為有老人家疼愛的小孩是很幸福的,我從小就這麼認為。每年一到了過新年的時候,父母親總是開心的期待,姐姐一家人,弟弟一家人,妹妹一家人回來過節,然後父親便開始算人數,看看現在有多少個孫子(女)和外孫子(女)。

記得!在我小兒子出生的那年過年,父親開心的數著一、二......九、十,數著、數著突然紅了眼!高興的說;想當初我一人孤伶伶的來到台灣,如今我已經子孫滿堂了,有十個孫子(女)了,有你們真好,讓我的後半生過的很幸福。

我們不是大富之家,無福享受名車、豪宅。為求生活安定,我們必須勤儉持家,努力的工作。可是!我相信我們比大富之家擁有更多的幸福,是親人與親人之間的緊密關係,那是用金錢財物所換取不到的關係。

父親去逝後,我才有所體會!未來和家人相聚的時間將會越來越少,因為隨著歲月的流逝。人生,走到最後終究會失去一些摯愛的人。所以!必須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刻時間。讓每一次和家人相聚的時光,都能夠充滿快樂的氣氛,招攬幸福的訊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3582783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9/12/13 20:30

這是個動人的心情

讓我想起昔日景象

感恩分享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膩愛還是寶
2009/12/13 14:54
有爺爺奶奶疼的才是個寶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福氣~~
2009/12/13 09:45
含飴弄孫,老人家是有福氣的人~~